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鲁恒升:成本最低的DMF供应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4:12 新浪财经

华鲁恒升:成本最低的DMF供应商

  中金公司

  事件:

  华鲁恒升公告董事会决议,公司将自筹资金在现有15万吨/年DMF的基础上继续扩建8万吨DMF装置。我们认为公司低成本扩张的战略非常清晰,未来成长性非常明确。目前公司的估值水平仍然偏低,投资价值非常明显。

  分析和评论:

  (1)华鲁恒升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成本最低的DMF供应商

  华鲁恒升现有15万吨/年DMF,和江山化工并列国内最大的DMF制造企业,目前两家企业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70%,全球市场份额也将近50%。华鲁恒升通过水煤浆气化技术平台生产的低成本甲醇、一氧化碳和氨生产DMF,目前生产成本处于全球最低端。华鲁恒升和江山化工通过联合定价,基本平衡了DMF的产品价格,公司目前的DMF毛利率达到28%左右。

  公司继续扩大DMF规模的战略非常清晰:1)计划通过出口来消化新增产能,发挥目前的低成本优势,压制国际厂商;2)阻止了国内竞争对手扩建和新进入者;3)未来国内国际的定价能力进一步加强,DMF固定成本占的比重很低,可以通过控制产能稳定市场。

  该项目总投资1.4亿元,项目所需资金公司将通过自筹资金和银行贷款来解决,项目建设期为一年,2007年底将建成投产。

  (2)即使尿素下行,公司成长性非常明确

  随着DMF规模扩大以及2008年公司醋酸项目的投产,公司氮肥业务的比重将逐渐下降,公司无论生产DMF还是醋酸系列产品,均有明显的成本优势,同时公司多联产的优势,未来可以在氨、尿素、甲胺、DMF、甲醇、醋酸和醋酸下游产品中适当调节产品结构,实现盈利能力的提高。即使考虑尿素周期下行,未来的成长性非常明确。

  我们在前面的报告中也提到,由于行业成本支撑,尿素价格很难下行,12月开始尿素价格出现了较好反弹便是一个例证,目前尿素出厂价格已经回到1600元以上。如果年底国家化肥流通体制彻底改革,全面取消化肥企业的气、电、云和

增值税优惠,行业成本将推动尿素价格上涨200~300元/吨,华鲁恒升由于大量设备采用蒸汽透平驱动,电耗很低,无疑将是最受益的企业。

  (3)估值仍处低位,投资价值明显

  公司目前的2007年和2008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0.6倍和8.7倍,2007年的增长点来自15万吨DMF满负荷、新增35万吨尿素和20万吨甲醇(主要自用),2008年增长来自于8万吨DMF和醋酸项目投产,2009年醋酸项目满产以及下游延伸将带来持续增长,公司明确的发展战略带来明确的成长性,预计未来三年的盈利复合增长率可达20~30%,具有明显的长期投资价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