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乡化纤:行业复苏的最大受益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9:51 新浪财经

新乡化纤:行业复苏的最大受益者

  国泰君安

  任静

  公司目前有各5万吨粘胶长丝和短纤产能以及3000吨氨纶产能。做为质地优良的粘胶行业龙头公司,其连续纺长丝自建成即遭遇行业低迷而不能满负荷运转、未能充分发挥效益,氨纶的投产也是生不逢时,粘胶和氨纶行业的复苏将使公司成为行业最大的受益者。

  公司的收入和利润自05年四季度降至历史近年来最低点之后开始逐渐回升,今年第三季度的主营利润率和净利率已经基本恢复到05年初的水平,分别为14.2%、3.6%。前三季度主营收入同比增加35.8%、主营利润同比增加54.6%,净利润同比增加179.5%,每股收益0.085元,净资产收益率3.16%。

  公司已经预告全年业绩将同比增长500%以上,我们预计第四季度公司的净利润1947万元,环比略增6%、全年EPS0.12元,同比增加650%。对于07年业绩,我们认为粘胶产品的盈利水平恢复不会超过04年,04年的主营利润率和净利率分别为20%和8%,05年对应的数据为9.8%和0.6%,06年预计恢复到12%和3%,预计07年后可以分别达到16%和5.3%。另外考虑到氨纶业务增长,预计07年EPS0.24元、08年0.34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