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山河智能:细分产品盈利能力强发展潜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1:33 新浪财经

  中投证券研究所 杨宗耀

  山河智能(002097)目前以液压静力压桩机、小型液压挖掘机、旋挖钻机等三大产品为主,占比重96%.液压静力压桩机由于其施工无震动、无噪音、无油污飞溅等环保特性以及高效节能、成桩质量高等特点,逐步替代传统打桩锤成为民用建筑桩工机械的重要力量;旋挖钻机在国外已经得到广泛应用,代表了基础工程当今先进水平,是今后基础工程施工技术的发展方向之一;根据国外小型工程机械产品市场的发展规律,小型液压挖掘机(12.5吨以下)与大中型挖掘机的产销比接近1:1,而中国市场目前产销比例为1:4.3,很明显,我国小型工程机械目前尚处于引导期。

  公司液压静力压桩机产品居于市场主导地位,市场占有率约为40%以上;旋挖钻机产品具有自主核心技术、价格较低,与进口产品性能相近和售后服务比较完善等优势;多功能小型液压挖掘机,已建立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国内市场占有率为5%,列第二位。

  风险提示:如果

钢材价格发生大幅波动,将引起公司产品成本的波动,给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带来不利影响;我国市场开放将逐步深入,国外工程机械行业知名企业在国内以独资或合资的形式进行生产,并将产品销往国际市场,也将会影响内资企业产品原有的成本优势;随着产品技术的进步,市场竞争的加剧,公司现有产品的销售利润率有可能下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