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华泰股份:新闻纸行业期待出现拐点 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6:03 新浪财经

  国泰君安

  王峰

  投资建议:继续维持“增持”的评级

  ◆DCF估值显示,华泰股份合理价值至少应在20元以上,我们综合考虑行业类比与绝对估值谨慎认为6个内目标价15元;

  ◆从公司过去6年的经营来看,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复合增长达到36%,净利润年均复合达到28.7%。但其在市场上的估值水平一直偏低,我们认为投资者对华泰有“错杀”的嫌疑;

  ◆华泰股份强大的获利能力,集中表现为销售价较高,而公司产品成本较低。甚至可以说华泰股份的新闻纸售价是国内厂家中最高的,而其生产成本是最低的。在华泰盈利尚可得同时,许多新闻纸厂已面临亏损的窘境;

  ◆随着设备的引进以及规模的提高,

国内新闻纸市场的行业集中度迅速提高,目前华泰股份已拥有120万吨的产能,是国内以及亚洲最大的新闻纸生产商,07年其产量可占到国内市场的30%。我们认为在造纸行业大宗产品中,新闻纸将率先完成行业的整合。且我国人均新闻纸消费量仅为全球平均水平的25%,增长空间仍然巨大。

  ◆由于国内新闻纸规模的扩大、产品质量档次的提高,特别是经过一年多来价格的持续下降,与国际市场相比价格已低于500-800元/吨,可以说从经济层面来看已具备大规模出口的条件,并有带动国内市场好转的可能;

  ◆我们本着谨慎的原则对华泰股份的业绩作了预测,结果显示06年、07年每股收益为0.84元、1.05元。

  ◆风险提示:大规模的出口有可能引起进口国的某些政策性限制,或成为两国贸易战的牺牲品。毕竟国内现实的生产能力已经形成,如果出口受阻,如此庞大的产能转入国内市场消化,将会对国内市场造成严重的冲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