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重汽:收购资产提升盈利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4:29 新浪财经

中国重汽:收购资产提升盈利能力

  天相投顾陈桥宁

  产品销量快速增长。中国重汽集团(主要是上市公司)11月销售5301辆,1-11月销售重卡54698辆,同比增长40%,市场份额达19.7%,同比提高了1.7个百分点。

  增发收购资产提升盈利能力,公司向母公司定向增发收购了桥箱厂51%股权和HOWO资产,收购这些资产后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高。三季度开始上述资产纳入合并报表,第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达14.3%,远高于原来约8.5%的水平。盈利能力高的资产进入是未来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母公司自产发动机取代外购发动机,也是产品盈利能力提升一个因素。

  重型车行业继续保持良好增长,1-11月重型车全行业累计销量27.8万辆,同比增长28.2%。我们预计07年重型车市场仍将保持良好增长趋势。作为最具

竞争力的传统重型车企业,公司将继续受益于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

  载货车出口高速增长,05年全国总重大于14吨载货车出口累计3768辆,06年1-9月则达4692辆,由于出口基数小,所以表现出高速增长趋势。海外市场是公司未来销量增长的一部分,但该类产品主要流向伊朗、俄罗斯、叙利亚等国,相应的风险较大,同时可持续性较差,

  估值和投资建议。预计06年和07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78元和1.34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8.6倍和16.6倍,07年估值水平仍合理,考虑重型车市场行业复苏以及市场的良好预期,维持增持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