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一致药业:欲做南方分销第一品牌 溢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4:38 新浪财经

一致药业:欲做南方分销第一品牌溢价

  东方证券 李淑花

  两广整合继续推进,进军南区医药分销第一品牌:公司继续推进两广整合工作,整合内部资源,构建全新组织架构。初步预计公司将会按产品线来搭建各个运营机构(纯销、调拨、快批、零售),归并各部门后勤职能。通过构建全新的组织构架和业务运作模式,公司的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控制费用)、品种资源(上游客户)、销售网络资源(下游终端)三大核心竞争优势初步形成。

  未来盈利增长分析:公司明年的利润增长主要来自于公司成本和费用的控制以及销售规模的扩大。深圳一致(商业)在国药控股入主之后,运营效率明显提高,而且我们认为这一趋势会在明年继续体现;国控广州继续保持高增长的势头,同时近一步降低各项费用;广东新龙在快批业务基础上,积极开拓社会药店、厂矿医疗机构、乡卫生院、第三终端等市场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优秀的管理团队:管理层的经营能力和经营抱负对于一个企业的成功有着重要的影响力。一致药业的管理层给人最大的印象是勇于尝试和创新,对于行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有很深的认识。这也是我们推荐一致药业的重要理由之一。

  估值和投资建议:依据估值模型测算,公司2006-2008年EPS分别为0.3元、0.37元、0.45元。我们认为一致药业在医药商业领域具有很强大的竞争优势和垄断性,估值应该给予一定的溢价。我们倾向以2007年EPS 0.37元和23-25倍PE定价,公司12个月内合理估值在8.5-9.3元,目前股价为7.12元同时公司B股股价仅为5.38港元,价值低估,具有更大的升值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