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东方证券:广电网络不确定性消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3:59 新浪财经

东方证券:广电网络不确定性消除

  张小嘎 东方证券

  公司定向增发的公告可谓是市场期盼已久。前期我们调研后认为增发收购有望9月底完成,但由于保荐机构的重组等原因,公司增发一再延期,而公司股价也相应盘整,直至增发事项得到初步确定。

  拟收购资产在全面提价及用户增长的情况下06年、07年有望分别实现5-5.5亿和6亿以上的收入;在大规模干线网数字化改造完成及用户端改造折旧成本可由提价抵偿的情况下,成本对业绩不会产生大的影响;而费用在资产进入上市公司后将获得有效控制,公司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

  公司的增长主要源自用户数的增长及收视费的提升。由于公司为整个陕西省的有线网络运营商,增量用户较歌华等城市运营商存在更大的发展空间;

数字电视整体平移后,提价幅度较大,收视费和缴费率都会明显提升,将会带来业绩的大幅增加。

  前期调研报告中我们曾提及在增发收购完成后,公司可能在07年退出广告代理业务,但最新情况是,公司可能迫于

资本市场对业绩的压力而保留该业务,我们也相应调高公司业绩预期。

  前期报告中,基于0.5元的业绩我们建议的目标价为18元,考虑到业绩的调整及整个市场估值水平的提高,并且定向增发的获批,前期不确定因素的消除,我们提高目标价位为20-22元,相应07年每股收益的PE为32-35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