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上海证券:黄山旅游资源型景点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5:02 新浪财经

上海证券:黄山旅游资源型景点龙头

  刘丽 上海证券

  黄山旅游是资源型景点龙头企业,其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客运索道、园林门票、酒店食宿及旅游服务(旅行社)四部分。公司所依托的黄山风景区为目前中国唯一、世界仅有的同时拥有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三项桂冠的景区。

  2006年前三季度,公司累计接待入山游客143.1万人次,同比增长6.25%;完成主营业务收入63120.96万元,同比增长27%;实现净利润10665.58万元,同比增长28%;公司管理效率也有所提升,前三季度管理费用率同比减少4.34个百分点。客流量的增加,推动公司各项业务快速增长。其中,前三季度公司园林门票实现收入25721.85万元,同比增长29.7%,门票收入的同比快速增长主要源于05年6月提价效应的全面释放。客运索道业务以及旅游服务业务收入在前三季度也分别实现了增长31.5%和37.6%的佳绩。由于公司今年开始实施与大股东的分成制度——按照每票淡季5元、旺季10元的比例付予大股东,所分成部分计入成本,公司索道业务毛利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前三季度索道业务的毛利率同比下降接近10个百分点。我们认为,由于索道经营的成本相对固定,随着接待量的提升,索道业务的盈利水平也会逐步回升。

  公司所经营三条索道中的云谷索道运力较低且设备已老化,目前正进行改建中,预计将在07年下半年竣工;由于三条索道当前实行的价格均为2001年制定的价格,距今已5年多未调整,在云谷索道改建竣工后提价预期强烈。

  预计公司06年、0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8元和0.33元,以12月14日股价10.46元计算,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7.36倍和31.70倍。园林门票提价效应的释放、索道提价的强烈预期以及管理效率的改善都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推动力量。目前我们审慎地给予黄山旅游投资评级为“跑赢大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