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招商证券:沪东重机目标价是4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4:49 新浪财经

招商证券:沪东重机目标价是40元

  刘荣 招商证券

  产品向大功率、智能化方向发展。沪东重机生产和研制的大型中低速船用柴油机可以为大型集装箱船、30万吨VLCC等大型船舶配套,已成功研制了5万千瓦级超大功率柴油机,公司正在承担国家7万千瓦级超大功率柴油机研制项目。公司已形成7K90机的批量生产能力,已交货三台。7K90MC-C机是国内目前制造的缸径最大、功率最大的船用大功率低速柴油机,世界上只有韩、日等少数国家能够制造,该机的额定最大持续功率为3万千瓦,主要用作3500TEU集装箱船主机。目前,沪东重机手持该订单2台,中船三井造船柴油机公司手持该型机订单3台,将在明、后两年交机。

  临港基地三期并作两期加快建设。中船三井基地加快建设步伐,现在合资公司计划共投资22亿元,分两期建设,2008年将达到120万马力的生产能力,2011年将达到300万马力生产能力,比原计划加快了三年。预计2008年沪东重机本部可以生产

柴油机180万马力,中船三井将生产120万马力。2008年公司生产能力将大幅提高,国内的市场份额将提高到60%以上。

  2008年公司业绩仍将大幅增长。合资公司中船三井的产品将定位在700mm以上的大缸径中低速径柴油机,而沪东重机将定位在700mm以下的中低速径柴油机,因此虽然新设备折旧增加,但预计中船三井的毛利率将不会低于沪东重机。中船三井将在明年下半年试生产,2008年实现销售,2008年将进入合并报表(按目前的会计政策),当期的开办费用在4000万左右。虽然中船三井管理费用偏高,但新公司将享受“两免三减半”的优惠政策,因此预计销售净利润率将不会低于沪东重机本部。

  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预计2006、2007年、2008年沪东重机可以完成柴油机140万、160万、280万马力(合并),实现每股收益0.88元、1.20元、1.60元,由于公司未来三年增长前景确定,按照25倍的PE计算,公司的目标价是40元,维持“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