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山东高速:车流量和收入稳定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4:20 新浪财经

山东高速:车流量和收入稳定增长

  冀丽俊 上海证券

  基本情况

  公司主要从事收费路桥的投资、经营和管理等相关业务,目前所经营的路桥为,山东省境内的济青高速、泰曲公路、济南黄河大桥、滨州黄河大桥、平阴黄河大桥和济南黄河二桥。车流量和收入稳定增长,区位优势明显。

  2006年4月,公司主要路段济青高速和济南黄河二桥实施计重收费政策,由于目前尚未对普通路桥实行计重收费,因此济青高速和济南黄河二桥两路段车流量受到了较大的分流影响。不过与二季度相比,三季度的状况已经明显改善,济青和济南黄河二桥的收入环比增长分别为7.2%和15.6%。预期在地方公路也实施计重收费后,济青高速的分流影响会大大减弱,通行费收入会有较大回升。

  2006年1-9月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8,035万元,同比降低6.46%;实现净利润68,61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38%,每股收益0.20元。收入减少主要是由于通行费收入减少及石油制品业务量减少的原因;利润增长主要来源于成本的减少,因主要的维修已经完成,养护成本支出大大降低,今后几年公司的维修支出将维持低位。

  价值评估与建议:

  济莱高速的建成,济德高速的收购,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也将大幅提升公司的估值水平。不考虑收购济德高速,预期公司2006、2007年,每股收益为0.27、0.31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5.89倍、13.84倍,在国内同类公司中处于较低水平。公司未来有资产收购的可能,业绩会有大幅提升,给予公司投资评级为:未来六月内,跑赢大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