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第一创业:格力电器 最大家用空调制造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4:57 新浪财经

第一创业:格力电器最大家用空调制造商

  最新表现情况。

  公司专注于空调行业,是全球最大的家用空调制造商。在国内市场上从1995年起,格力空调连续11年产销量、销售额、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第一位。全球化战略稳步推进,先后在巴西和巴基斯坦建立生产基地。格力电器在国际市场坚持两条腿走路,在做OEM产品的同时,逐步在出口中力推自主品牌,目前“格力”品牌空调器已出口到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如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菲律宾、澳大利亚、巴西、俄罗斯等国。2006年上半年出口额同比增长76.7%,出口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达到32.30%。通过成立销售公司建立起在各地的销售渠道,相比依赖家电连锁销售渠道的竞争对手可以获得更高的利润和更大的价格自主权。格力在每个省设立自己的销售公司,大城市建立代理,小城市建立分销商,全国合计有2500多家专卖店,渠道优势明显。

  在整个空调行业国内销售下滑的2006年,公司2006年1至9月主营业务收入181.2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4成,主营业务利润3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9%,营业利润达5.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7%。格力股份第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5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5成,主营业务利润10.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8%,营业利润2.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5%。公司在收入规模增长的同时,盈利能力也保持在高水平,2005年的净资产收益率为18.7%,远高于其它家电行业的上市公司。公司未来的成长性一方面来自于在全球家用空调市场的领先份额进一步上升,另一方面来自在商用空调产品对世界领先品牌的追赶。

  公司对管理层的股权激励方案,在2005、2006、2007年度中的任一年度,若公司经

审计的净利润达到50,493.60万元、55,542.96万元、61,097.26万元,在当年年度报告公告后10个交易日内,格力集团将按当年年底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值作为出售价格、向公司管理层出售713万股的股份。若以上三个年度均达到承诺的净利润水平,则向公司管理层出售的股份总数为2139万股。剩余500万股的激励方案由董事会另行制定。

  预测2006年、2007年、2008年每股盈利分别为0.73元、0.84元、0.98元,给予“买入”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