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天坛生物:整合集团资产预期带来诱人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8:24 新浪财经

天坛生物:整合集团资产预期带来诱人前景

  12月1日公告的向国资委申请北京生研所向中生集团无偿划转所持有56.27%天坛生物股份,天坛生物在集团中即将从“孙”公司向“子”公司身份转变,其地位也悄然发生变化;中生集团期望通过这个上市公司的壳资源来整合集团各研究所经营性资产的想法逐渐明朗。

  生物医药行业景气带动生物制药企业快速成长;中生集团及旗下天坛生物,是行业中实验室技术与产业化结合的较好的企业,预防制品计免与有价疫苗产品相结合满足广泛的免疫需求,持续的研发能力将良性的推动企业快速稳健成长,我们预期未来5年仍有望保持20%左右的主营收入增长。

  天坛生物自身资产成长性良好,新疫苗品种投入市场、血制品原料充足供应及原有产品因需求自然增长带来的惯性成长推动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我们预期未来三年公司主营业务仍将保持20%左右增速增长,同时将持续维持较高的毛利率水平。当前销售模式引致的应收帐款变为坏账概率后验概率均值为5%;公司以8%的比率计提坏账准备较为稳健,报表利润合理反映真实经营情况。

  风险提示:

  在国资委推动的央企重组的背景下,中生集团经营和研究资产逐步注入将逐步实现,将给公司带来可观的溢价;但资产整合的仍无具体时间表,收益兑现仍存在风险。

  整合的资产购买价格将决定溢价的大小,资产整合购买价值可能有别于历史交易的定价思路,而提高购买市盈率倍数。

  详细报告请见:

  天坛生物:整合集团资产预期带来诱人前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