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黄山旅游:定向增发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8:20 新浪财经

黄山旅游:定向增发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2006年12月2日,黄山旅游(600054)刊登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通过公司董事会11月11日决议的关于非公开发行4000万A 股发行方案的议案。本次股票发行主要用于云谷改建工程、黄山国际大酒店改扩建工程和黄山北大门酒店新建项目。总体来看,黄山旅游本次定向增发将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作为旅游资源类上市公司,客运索道经营在黄山旅游整体业绩中扮演重要角色。目前,客运索道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为1/5左右,业务利润占公司主营业务利润的2/5 左右,其毛利率也位居各大主营业务之首,达70% 以上。云谷索道扩容改造后运力将从目前的每小时300人达到每小时1200人,扩容四倍,将于明年7月投入使用,索道票价存在提价预期。

  在目前以旅游客流而非商务客流为主的屯溪地区,五星级酒店虽然非常稀缺,但是能够满足旅游者住宿要求的旅馆酒店数量仍然很多,竞争比较激烈。对于黄山国际大酒店改建成五星级后的经营业绩,我们持谨慎乐观态度。特别就黄山北大门酒店新建项目而言,北面上山游客资源的不足有可能制约该五星级酒店项目的盈利能力。但从长远来看,这两个项目的经营前景还是可以看好的。

  我们预计黄山旅游2006-2008 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26、0.31和0.37元;如果索道进行提价,07、08年EPS 将可分别增厚至0.33和0.41元。六个月目标价在12.00 元,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本次定向增发中的两个酒店投资项目经营前景存在不确定性,可能造成未来上市公司经营业绩的波动。

  详细报告请见:

  黄山旅游:定向增发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