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丝绸股份(000301):爆发前夜的小商品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08:04 中国证券报

丝绸股份(000301):爆发前夜的小商品城

  东方证券研究所施红梅表示,如果转型成功,从2008年起,丝绸股份(000301)稳定持续的盈利将主要来自东方丝绸市场的租金,包括部分热电和物流等配套业务,谨慎估计2008年每股收益在0.22元左右。参考其他同类公司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08年20倍的市盈率较为合理,对应合理股价应在4.4元左右。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施红梅看好公司的逐步压缩制造业,由传统的纺织生产企业向以“东方丝绸市场”为主的纺织产业综合服务商转型的战略思路。如果未来“东方丝绸市场”进行市场化运作,同时通过功能划区丰富市场内容,为商户提供多层面的增值服务,将能够形成区别于同类面料市场的核心

竞争力,也将构成其向小商品城逐步看齐的原动力。

  施红梅指出,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东方丝绸市场“精品商区”的销售情况良好,预计2006年该项目能为公司提供3000-4000万元左右的净利润,剩余1000万元左右净利润预计将于2007年一季度确认。另外,由于化纤行业景气度部分回暖,公司第四季度特种纺丝业务要明显好于前三季度,因此公司2006年全年业绩很可能高于市场预期,预计全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387%以上,2007年业绩将同比增长60%以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