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海通证券:科华生物生物制品企业小而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5:19 新浪财经

海通证券:科华生物生物制品企业小而强

  王友红 海通证券

  科华生物作是诊断试剂龙头企业。公司收入构成:诊断试剂占2/3,医疗仪器占1/3。公司产品达到113个,比两年前增长将近一倍,其中乙肝免疫诊断试剂销量多年保持市场占有率第一;丙肝免疫诊断试剂销量快速增长,位列第一;艾滋病诊断试剂位列第三;梅毒诊断试剂位列第二。

  上海科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业绩释放。上海科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前身为上海实业科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实业科华),公司今年年初收购上实联合及上联国际持有的实业科华46.47%股权。由于科华生物科技的费用和成本降低导致的业绩出现快速增长,预计今年利润将达到4000万元,同比增长60%以上。

  下半年收入增长加快。主要产品免疫类和生化类诊断试剂销售增长速度有所加快,下半年增长15%;自制仪器设备销售数量明显增加;核酸诊断试剂销售翻番。这些经营数据明显好于上半年,业绩增长能够维持。

  国际市场或将成为未来公司的增长点。由于国内诊断试剂市场竞争格局已经形成寡头垄断,行业的整合难度较大。公司在免疫诊断试剂方面的优势能够支撑产品进入国际市场。公司正在向这个巨大的市场进发。

  “代理”销售模式降低费用。公司目前产品的销售模式采用代理形式,公司在全国有400家左右的一二级代理商,覆盖绝大多数地区。对于产品较多的公司,销售额较小的产品适合采用代理方式进行销售,这样可以降低产品的销售费用。

  公司撤销销售公司也是基于这样的考虑。

  “小非”减持基本结束。截至11月28日公司“小非”减持数量达到2100万股,以职工持股会形式持有的股份已经全部出售,因此今后“小非”减持的压力较小。目前公司主要领导和技术人员均持有公司股份,公司需要进行股权激励。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根据我们对公司的跟踪和判断,另外考虑到收购实业科华股权,以及新会计制度等因素影响,我们预测公司2006、2007和2008年的每股收益为0.53元、0.68元和0.81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7.92倍、21.77倍和18.27倍,我们给予公司

股票“增持”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