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伟星股份(002003):新建项目支撑快速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6:28 证券导刊

伟星股份(002003):新建项目支撑快速成长

  公司0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0%—70%,这主要来自于前次募集资金投产带来的规模效应以及人造水晶钻项目的顺利拓展。公司作为纺织服装行业的细分子行业龙头,未来两年仍能快速增长。

  东方证券 施红梅

  事件:

  公司董事会公告,06年1-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50%—70%。

  评点:

  公司公告0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0%—70%,增长的主要原因来自于前次募集资金投产带来的规模效应以及人造水晶钻项目的顺利拓展。公司第三季度历来是经营的旺季,一般收入占全年收入的30%—40%左右。根据公告的内容,按照增发后的总股本计算,公司前三季度每股收益已达0.53元—0.60元。

  钮扣毛利率不断提升

  根据与公司的沟通,从业务构成看,06年的增长更多地来自于纽扣业务和人造水晶钻业务。我们认为公司受益于优秀的管理团队、长期积累的技术经验和完善的营销网络优势,其纽扣业务未来仍将保持稳定增长。随着高附加值纽扣品种的开发,纽扣业务毛利率也有望保持小幅上升的态势。

  钮扣目前在公司的主营收入中占60%左右的份额,其销售收入近年来也持续增长。公司IPO中涉及钮扣的两个技改项目于2005年6月投产,随着产能的释放,公司钮扣产品2005年全年实现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4.75%。2006年上半年,公司钮扣的销售收入为19,928万元,比05年上半年增长27.5%,且毛利率提升3.48个百分点。预计公司钮扣的销售收入将稳步提升,不断研发的新品能够使钮扣产品保持较高的毛利率水平。

  水晶钻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的人造水晶钻业务规模化拓展顺利,由于其高达40%的毛利率,未来随着增发投资的“多彩水晶钻项目”的实施,该业务将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

  如今人造水晶钻被广泛的用于首饰、发饰以及钮扣、服装,目前在服装上的应用量已上升到总用量的第一位。国际上人造水晶钻的年销售额超过100亿元,其中中国占到了20%左右,但是在国内中高档人造水晶钻的生产制造几乎空白,国内市场90%被奥钻和捷克钻所控制。伟星股份05年下半年开始人造水晶钻的批量生产,05年全年实现391万元销售收入,毛利率达到40.28%。06年上半年,公司人造水晶钻实现收入1,542.58万元,已接近去年收入的4倍,毛利率为40.44%,基本保持稳定。人造水晶钻前景看好,公司定向增发的项目之一即为新型多彩水晶钻技改项目,将新增15亿粒的产能,人造水晶钻产品也将会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高档拉链使规模扩大

  公司拉链业务起步相对较晚,行业竞争较为激烈,但是公司可以充分依托纽扣业务的客户和网络资源,因而具有一定优势。未来增发投资的“高档拉链技改项目”的实施将带动拉链规模的进一步扩大。

  拉链为公司2001年初新上项目,在短短数年内发展迅速,其销售收入从2001年的1,123万元快速增长,到2005年已突破1亿元。从1999年开始,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拉链生产国;因纺织服装、箱包、鞋类、体育用品的拉动,近几年我国拉链产量逐年增长,目前销售额约占全球销售额的一半。预计未来几年,我国拉链产量仍会以年均20%左右的速度增长。

  公司IPO募集项目中的塑钢、金属拉链以及尼龙、隐形拉链两个技改项目已于06年6月投产;定向增发项目之一也是高档拉链的技改项目,随着这些项目的逐步达产和投产,公司拉链产品的生产规模将继续扩大。公司主要发展的是中高档的新型拉链,附加值较高。未来几年,公司拉链产品将进入产能持续释放时期。

  股权激励计划为业绩增长添动力

  公司6月份公布了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为激励对象的

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拟授予激励对象的股票期权数量为608万份,每份股票期权拥有在授权日起5年内的可行权日以行权价格(9.06元)和行权条件购买一股公司股票的权利。行权条件包括:(1)公司上一年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2)上一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3)06、07年两个会计年度的净利润分别超过4434.20万元和5542.75万元(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即以2005年度净利润为基数,两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5%。这也为公司未来两年的业绩提供了一定程度的增长保障。

  调高盈利预测

  调高公司06年的盈利预测为0.63元。预计07年公司业绩仍将保持25%左右的增长。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快速成长的细分行业龙头,其合理的估值水平应在25倍左右。鉴于公司前期大股东抛售部分解禁股票的短期风险已经释放,将评级调高为“增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