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光大证券:G深高速拟发行交易可转债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6:01 新浪财经

  事件:公司公布董事会公告,拟发行认股权证和债券分离交易的可转债,具体内容如下表所示:

  点评:

  深高速可分离可转债的投资价值与马钢、新钢钡等的根本差异在哪里?

  公司此次发行的认购权证和债券分离交易的可转债,其重点和亮点显然在于其认购权证。联想到此前,马钢、新钢钒等公司也先后发布公告,拟发行可分离式可转债,其中所附认购权证的存续期同样是2年,但其股价表现却并不理想,显示市场对其分离式可转债并不追捧。那么,深高速的可分离可转债是否会和前两者有同样的命运?

  事实上,对认购权证投资价值判断的关键是对以下三个问题的判断:

  第一:认购权证的行权价格。

  第二:认购权证到期日正股的价格。

  第三:认购权证的其他特征:如权证类型(欧式?美式?、存续期等。

  我们认为,对认购权证到期日正股价格的判断是深高速区别于其他两家公司的关键。这种差异体现:市场一般认为钢铁属于周期性行业,对两年后钢铁股盈利的判断较为中性甚至悲观;而深高速未来几年由于陆续有新的收费公路资产建成,未来几年其盈利将持续上升,从而带动其正股价格的上升。也就是说,深高速认购权证是有正价值的。

  维持深高速“优势-1”评级,建议增持尽管目前深高速可分离交易可转债部分关键条款(行权价、老股东优先认购权的具体方式和比例)尚未确定,而且行权价的确定涉及到公司与A股股东的博奕:如果A股股东看好公司未来股价及认购权证的价值,势必会推动股价上升,客观上会提高行权价格,降低未来可能收益。但考虑到此预案为特别决议案,需出席会议的A股股东2/3以上通过方能生效,A股股东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行权价格确定,争取提高老股东优先认购权比例。

  综合判断,我们认为考虑到深高速未来盈利持续增长,此次公司拟发行可分离交易可转债将给老股东带来一定的套利机会,维持对深高速“优势-1”评级,建议增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