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股看板:瑞泰科技与景兴纸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3:56 证券导刊

  瑞泰科技(002066)

  公司是国内规模较大、品种齐全的玻璃窑用熔铸耐火材料的龙头制造企业之一,主要产品分为熔铸锆刚玉和熔铸氧化铝两大系列五个品种,年生产能力分别达到7,000吨和600吨。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中国建材集团,本次发行1500万新股后仍然处于绝对控股地位。

  公司从事的是玻璃行业的耐火材料的生产销售,分为熔铸锆刚玉和熔铸氧化铝两个系列。平板玻璃窑炉的新线建设、正常冷修和技术改造是中高档高温耐火材料的主要需求,公司在全国熔铸耐火材料制造企业中生产能力排序第二位,产品市场占有率排序第二位。

  公司产品的主要原材料是锆英砂和氧化铝,今年以来价格随着新矿供应的增加,氧化铝产能的急剧扩张而出现了下降,预期未来2年内将持续这一趋势,公司的盈利能力将得到提高。预测06-07年公司的业绩为0.32和0.42元,一年内的合理价格为6.30-7.50元。

  风险提示: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投资于新建2,000吨熔铸氧化铝耐火材料生产线项目,可能面临产品应用市场发生重大变化和

宏观调控的风险,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不良影响。

  (中投

证券)

  景兴纸业(002067)

  公司现主要从事牛皮箱纸板、白面牛皮卡纸、高强度瓦楞原纸和瓦楞纸箱的生产制造、销售业务,产能达32万吨。其中22万吨为高档牛皮箱纸板,按产能位居国内同类型生产企业第四,和玖龙、理文同为中国浆纸商务网指定的“指导价格”信息发布商,在产品定价方面具有一定的市场主导权。2005年及2006年1-6月公司的牛皮箱纸板销量分别为20.58万吨和10.47万吨;销售收入分别为5.95亿元和3.00亿元,占当期原纸销售总收入的68.90%和70.75%,这表明牛皮箱纸板的生产和销售已成为本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业务利润的最主要来源。

  本次IPO融资金额将用于已列入国家经贸委第三批国家重点技术改造“双高一优”项目计划导向的30万吨再生环保绿色包装纸项目以及受让造纸公司30.40%的股权及对造纸公司增资,预计额度分别为4.46亿和6900万。从包装纸行业发展、未来供求关系分析来看,公司选择牛皮箱板纸作为未来发展新的引力增长点是较为明智的。

  预计06-08年净利润分别为6176万、7094万和13239万,相对05年年复合增长率为33%;EPS分别为0.27元、0.31元和0.58元。考虑到中小板IPO历史发行状况特别是近期发行表现,我们认为予以二级市场估值区间15-20%的折扣较为合理。按4.65-5.80元的估值区间,经折扣后可得出询价区间为3.72-4.97元。按07年业绩以15-20倍P/E估值,区间为4.65-6.20元,又由于公司08年以后成长性难以预计,因此按08年业绩以保守的造纸行业下限10倍P/E估值,目标价5.80元,最终得到估值区间为4.65-5.80元。

  (招商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