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新天 初具拐点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3:16 证券日报

  □ 国泰君安 乔 奕

  如年初年报中所提到的,公司高管在我们近期调研时再次明确表示,06年公司将把葡萄酒业作为主业,并在集团支持下退出房地产、贸易和农业三项业务。

  葡萄酒业务方面,公司将采取调整产品结构、充实销售人才队及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等措施来提高葡萄酒业务的规模和盈利能力。

  公司的优势主要在于其充实的葡萄园基地和原酒储备。具备了结出优质酿酒葡萄的条件。此外,公司拥有价值7亿元的存货,估计原酒储备超过10万吨。

  另一方面,

葡萄酒行业目前的竞争壁垒更多在于品牌和营销。公司过去的销售重点主要是针对流通渠道的低端酒,中高档品牌的推广和酒店餐饮渠道的建立需要时间和资金的投入。

  针对公司营销方面的不足,公司聘请了具有高端渠道运作经验的龙徽公司原营销总监担任销售公司常务副总;针对公司资金紧张、市场投入不足的局面,公司还将引进国开行专项贷款3亿用于营销渠道的建设。此外,公司高档酒的销售将得到第二大股东中信国安(资讯 行情 论坛)及其股东中信集团的支持,预计中信集团的支持将对公司产品的团购和消费群体的培养起到实质性作用。

  06年借助集团对亏损资产的消化,全年业绩有望扭亏为盈。07年北京、新疆、江苏和福建将是公司重点销售市场,假设借助集团销售上的支持和重点市场的贡献全年成品酒销售达5亿元,则每股收益预计为0.11元。

  随着资产整合的完成、经营战略的转变,公司未来将有很大改善,但行业的营销壁垒决定了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待公司走出拐点。此外,公司有息负债率高企、公司资产整合的完成尚未有确切的时间表,上述不确定性将很大程度上影响我们的盈利预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