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凯基证券:晶源电子募集资金持续扩充SMD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6:46 新浪财经

  

  主要从事压电石英晶体元器件的开发、生产和销售,目前DIP型产品月产能达到1,800万个,位居国内龙头厂商,随着产品朝向轻薄短小发展,公司也积极布局SMD型石英组件,2006年SMD月产能将由200万个扩增为600万个,在销售管道上,直销及OEM的比重持续提升,分别掌握了三星、LG、西门子、三洋、华为、汤普森、希华、韩国SUNNY、韩国FUF等国际重要客户,展望2006年,在SMD产能释放下,业绩成长可期。

  SMD产能释放,第二季获利较第一季激增55%

  在SMD新线产能持续释放下,第二季SMD产品销量达1,300万颗,较第一季增长88%,加上DIP产品产能利用率维持高档,公司第二季营收达5,900万元,较第一季增长32%,获利部分,在规模经济效应下,第二季的营益率高达18.4%,较第一季的11.6%大幅好转,加上第二季有300万元的补贴收入回冲,因此第二季净利润达到1,043万元,较第一季激增55%,累计上半年营收及净利润分别为1.03亿元及1,337万元,分别较去年同期成长35%及63%,税后EPS为0.18元。

  下半年SMD产量持续提升,业绩仍有增长空间

  由于SMD新线月产能达400万颗,第二季平均利用率约仅50-60%,下半年电子行业进入旺季,SMD产品将持续放量,规模经济效应将益趋明显,预计第四季产能利用率将提升至80-90%,我们预估06年SMD型产品销量将达5,200万颗,较2005年增长136%,在SMD产品的带动下,我们预估06年营收将达2.35亿元,成长40%,净利润则可达2,930万元,增长109%,EPS可达0.39元。

  近期将计划募集资金持续扩充SMD产能

  就石英组件下游应用市场来看,通讯及消费性电子市场分别占比60%及30%,其中又以手机为主要应用产品,随着手机的功能持续增加,包含MP3播放、照相摄影、无线蓝芽等功能皆刺激了石英组件的需求,考量第四季SMD产能将接近满载,公司近期计划透过定向增发募资持续扩充SMD产能,预估扩产后公司SMD月产能将由目前600万颗提升至800-1,000万颗。

  此外,由于日本、台湾厂商逐渐将重心转往轻薄短小的SMD产品,因此DIP产品将持续转往大陆厂商,因此公司也将同步扩充DIP产能,巩固市场龙头地位。

  公司评价与投资建议

  3G手机普及率提高以及手机的多应用发展将持续刺激石英组件的需求,而公司目前SMD产品布局领跑国内同业,预估06年及07年EPS分别可0.39元及0.51元,两年平均EPS为0.45元,我们认为公司合理本益比区间在18-25倍,得出合理的股价区间在8.1-11.2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