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长城证券:江西铜业的矿山资源不容忽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5:05 新浪财经

长城证券:江西铜业的矿山资源不容忽视

  G江铜(资讯 行情 论坛)2005年年报显示,公司当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3.4亿元,仅比2004年增加了25.6%,但2005年净利润却实现了18.5亿元,比2004年大幅增加了62.28%,2005年的销售毛利率和净资产收益率均比2003年有大幅提高。这个势头到了今年一季度有增无减。G江铜今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每股收益0.316元,比上年同期翻了近一番。

  公司的真正价值所在除了其掌握的国内领先的铜的采、选、冶技术之外,其掌控的矿山资源份额价值不容忽视。截至2005年末,G江铜旗下拥有的金属资源储备为铜811.7万吨,金219.6吨,银5284.8吨。按照江铜集团在G江铜股改时的承诺,江铜集团将会把旗下控制的所有矿山等资产向上市公司注入,增加G江铜的资源储备。一旦资产注入成功,G江铜的铜、金、银金属保有资源储量将达到铜1100万吨,金398吨,银9461吨,其中铜资源储量将占到全国资源储量的1/3,位居全国第一,从而巩固G江铜国内铜矿储量霸主的地位。

  G江铜就有可能利用自身铜资源储备丰富、冶炼规模的优势,快速占领下游的铜材加工市场,从而实现上中下游联成一体,获取更高的利润空间。2005年,铜材公司共实现生产铜杆、铜线销售(含铜杆线加工)共15.9万吨,比上年增加1.4万吨。而随着G江铜控股子公司江西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铜合金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2万吨铜合金杆线项目今年4月份进入试生产阶段,G江铜的铜材加工能力将由现在的15万吨增加到37万吨。这样,加上集团的铜材加工项目,整个江铜集团的铜材加工能力未来将有望达到60万吨左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