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东方证券:G深高速近两年比价不具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5:43 新浪财经

东方证券:G深高速近两年比价不具优势

  2006年1-6月,公司各条主要高速公路收入都获得一定的增长,但与05年同期相比,除水官高速外,其他道路的增速明显放缓。

  我们认为南坪快速路的开通对梅观、机荷东及机荷西的车流量都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尤其机荷西高速的收入在5、6月份均为负增长。

  梧桐山隧道禁止货车通行将促使这些车走盐排高速,但盐排高速优惠后的收费标准仅为65元,远低于正常的标准165元。

  公司预计广梧高速今年将扭转亏损局面,而江中高速由于造价较高,今年将继续亏损。南京长江三桥可实现盈利。

  除目前在建的项目外,公司还有意参与深圳外环高速的建造以及收购二股东持有的龙大高速。

  庞大的资本开支计划使得深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巨额财务费用将大幅侵蚀公司的净利。我们认为在很大程度上,深高速能否以较低的资金成本解决资金需求将会决定深高速的投资价值。

  以06、07年业务发展趋势看,我们认为与赣粤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现代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基建(资讯 行情 论坛)等高速公路相比,公司并不具备估值优势,但08年后的长期价值较为显著。

  我们将在近期对深高速进行估值,目前暂不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