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鼎盛天工:处于较好发展态势 短期谨慎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5:53 今日投资

鼎盛天工:处于较好发展态势短期谨慎推荐

  鞠厚林 国都证券

  核心观点

  1、公司主营平地机、摊铺机等工程机械,主要产品“天工牌”平地机具有处方知识产权,产品档次高,市场占有率达40%,是国内平地机的第一品牌。

  2、公司在了ST的考验后,经过天工的重组,目前已经处于较好的发展态势中,在注入优质资产天津鼎盛78%的控股权后,未来将继续支持上市公司的发展,并可能继续通过上市公司整合旗下资产。

  3、大股东投资的天津工程机械科技产业园即将全面竣工,公司将在年底前搬迁,搬迁后,公司产能将比目前扩大1倍以上,且工艺装备水平将得到显著提升。

  4、公司的大股东天工院是原机械工业部下属的国家一类综合研究所,是全国工程机械技术的归口单位,国内的大型工程机械公司大都是依插天工院的技术发展起来的。因此我们认为,公司领先科技实力雄厚的大股东,在未来的竞争中,将占据明显的技术优势。5、公司的主要问题是主导产品的增长空间有限,限制了公司的发展速度,因此公司需要不断推出新的机种,公司的增长空间。昆外公司业务规模不大,规模优势不明显,因此在成本方面的压力较大。

  6、公司的新项目“智能工程机械及筑养路成套机械设备”前景看好,根据公司做的项目分析,项目完成三年后销售额达10亿元,利润1.3亿元。按前股本计算,每股收益将达0.8元左右。不过我们认为公司的消息可能没有充分考虑

宏观调控及市场变化的因素,而且项目的达产时间可能要到2010年前后。

  7、我们2006预计-2008年,公司的每股收益将为0.10、0.15、0.20元,考虑到未来的成长性,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股价应为5.5-6元,考虑到公司未进行股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