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深高速 收入增长支持股价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5:23 证券日报

深高速收入增长支持股价走高

  联合证券研究所给予深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增持”的投资评级。报告认为,日前,深高速发布了06年5月车流量及路费收入报告。2006年5月,集团旗下6条主要公路未经审计的路费总收入为人民币9090.04万元,日均路费收入合计人民币293.2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约30.99%。

  其中梅观高速、机荷高速东段、机荷高速西段、盐坝高速、水官高速及水官延长段
的日均路费收入未经

审计分别为人民币86万元、人民币88万元、人民币71万元、人民币16万元、人民币55万元及人民币16万元。其中梅观高速、机荷高速东段、盐坝高速及水官高速的日均路费收入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了8.0%、14.2%、23.3%及37.1%,而日均车流量则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9.6%、20.5%、4.8%及38%。

  深高速在深圳以外地区的长沙环路、武黄高速、南京三桥、阳茂高速、广梧高速及江中高速的日均路费收入未经审计则分别为人民币5万元、人民币91万元、人民币46万元、人民币69万元、人民币21万元及人民币34万元。

  报告认为,深高速的车流量和路费收入保持了稳健的增长速度,尤其是盐坝高速、水官高速的路费收入增长较快,显示了深圳地区良好的经济运行状态。报告预计深高速的主要路产路费收入仍将维持稳健的增长,维持“增持”的评级。

  G中海(资讯 行情 论坛):价值严重低估

  方正证券研究所给予G中海“增持”的投资评级。报告认为根据Bloomberg提供的数据,全球海运251家上市公司目前市盈率为17倍左右保荐人选取了12家国际上知名的美国、欧洲的油轮公司和干散货公司及亚太地区类似的综合航运公司作为进一步比较的依据。根据Bloomberg公布的分析师的预测,这12家公司2005年和2006年的动态市盈率为8.6倍和9.3倍,而G中海目前动态市盈率不足10倍,估值水平具有国际竞争力。我们认为目前

股票价格并没有反映公司油轮业务的长期发展空间,如反映这一因素,一年期股票合理价格应为8.11元;再考虑到重估后每股净资产6.2元的持股底线以及股息率较高等因素,股票具有投资价值。从季报显示,机构再度扎堆买入,后市积极看涨。

  公司目前在沿海海运方面拥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而今后这两大

能源的需求仍然很旺盛,公司船运业务还会保持稳定增长。公司近年来总计斥资68亿元订造了31艘新船其中8艘已在02年和03年交付使用其余23艘将在04年至06年交付使用。运力将大幅增加。另外,公司拥有广泛稳定的大客户并签订了长期包运合同,客户包括中国石油化工、中国石油天然气、宝钢集团等知名企业集团,这为公司的经营稳定提供了充足的保障。随着运输价格的增加,公司的业绩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主要股价表现催化剂为下半年公司与中石化、中石油就进口原油运输可能达成一个长期稳定的运价协议,使未来投入使用的VLCC有稳定良好的盈利能力。到时股价应当反映公司油轮业务的发展空间,考虑到公司的行业地位及市值低估的情况,给予该股票“增持”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