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海泰发展:滨海开发等三大概念助推股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1:35 证券日报

海泰发展:滨海开发等三大概念助推股价

  □ 文 风

  海泰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复牌后,直接跳高涨停板开盘,最终收于3.46元,全日大涨5.17%。列沪市当日涨幅榜第14名,换手率高达7.76%。海泰发展有此出众表现,得益于其具有的三大概念。

  滨海开发概念

  天津市市长戴相龙曾表示,要像当年重视开发浦东新区一样,规划建设天津滨海新区,预计到2010年,滨海新区工业总产值达到7500亿元,生产总值达到3200亿元,年均递增17%以上,相当于2004年滨海新区的2.4倍,这一宏伟的规划中蕴藏着无数的发展机遇。

  根据目前的规划方案,滨海新区未来一项主要的功能区划就是高新技术产业区,将划出25-30平方公里的面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日前,海泰发展董事长王卫东对媒体透露,海泰发展将是这一产业园区开发建设的主力军之一,将对其实施具体开发。这样,海泰发展将把发展的触角从现有的高技术产业园区华苑产业区深入到更为广阔的滨海新区中,不再是仅仅随着天津市及滨海新区的高速发展受益,而是直接在滨海新区建设中掌控了一块巨大的资源,成为实至名归的滨海开发概念股。

  近日,G津滨(资讯 行情 论坛)、G滨能(资讯 行情 论坛)、G泰达(资讯 行情 论坛)、天津港(资讯 行情 论坛)、天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G中储(资讯 行情 论坛)、津劝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滨海新区概念股得到市场的大力追捧,均是一路长红,而海泰发展相对涨幅较小,后市应有更大的上攻空间。

  土地及房产增值

  新的会计政策的发布,给很多上市公司带来深远的影响。新的会计政策则要求上市公司必须按照公允原则真实体现其实际资产的价值,市场的价值发现功能将提前体现这种资产重估机会。按照新会计准则中投资性房产准则的要求,对于已出租的土地使用权、长期持有并准备增值后转让的土地使用权以及企业拥有并已出租的建筑物应按照公允估值计价,公允价值模式下的价值变动确认为损益。去年的益民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即成为这一概念的最大收益者。

  近两年,天津房地产价格受北京市场影响,也是一路上涨,从而带动了土地价格的不断攀升。这使得拥有大量土地储备的上市公司均有很大的增值潜力。

  海泰发展现有的主体项目海泰绿色产业基地占地55公顷,总体规划建筑规模超过100万平方米,分三期滚动开发。首期约14万平方米,二期约16万平方米。二期项目于2005年10月份陆续投入使用后,达成30万平米的租售规模。目前,公司在华苑产业区(环外部分)还储备有606亩土地,该地块地理位置优越,占据了华苑产业区(环外部分)交通最为便利的两个区域,公司已有序地展开606亩土地开发方案的策划工作,积极扩大公司项目储备,进一步拓展公司工业地产持续经营的规模空间。

  随着华苑产业区的稳步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进驻,实际土地价格和房产租售价格均在逐渐提升。这些土地、房产价值的重新评估必将对海泰发展的实际估值产生巨大的影响。

  更具想象空间的是,海泰发展后续还有大量工业地产项目在运作。其中有相当比例用于租赁,不断地形成投资性房产,需随市场价格变化调整,从而形成持续的盈利点。

  天津软件业龙头

  2005年6月,天津市政府指定海泰发展与微软公司合作创建了天津津微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天津微软技术中心,海泰发展控股82.5%。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公司完成了组织架构建设、建立管理制度、搭建办公环境、软件产品登记和软件企业认定等一系列繁琐的事务性工作,并实现了销售收入近千万元,净利润300余万元,已经赢回大半投资,年投资回报率初步估计在150%以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