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江淮动力(000816):行业龙头定购题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0:2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江淮动力(000816):行业龙头定购题材

  □北京首证

  江淮动力(资讯 行情 论坛)(000816):经过与流通股股东的充分沟通,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部分内容进行了调整,本次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对价方案维持不变,对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及以股抵债方案承诺事项作如下调整:除法定承诺外,江动集团同时承诺:在法定的12个月的禁售期满后36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江淮动力股票的价格不低
于每股6.00元。并且江动集团承诺并保证,如有违反上述承诺的卖出行为,承诺人将卖出资金划归上市公司所有。

  一:行业飞速发展,并购题材丰富

  近年来,我国汽车行业呈现飞速发展趋势,由于汽车配件行业与整装车生产行业在产业链上属于上下游的关系,汽车工业的飞速发展必然带动相关汽车配件行业的腾飞。根据国家十五大的产业规划,未来几年我国将加大汽车工业战略性重组力度,通过优胜劣汰和强强联合,预计到2005年我国将形成5-10家初具国际竞争力的零配件大型企业集团,同时,由于我国汽配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国际众多汽配巨头早已虎视眈眈,因此,汽车和汽配将迎来较多的合资和并购题材,作为行业翘楚的江淮动力潜力不可忽视。

  二:细分行业龙头公司

  江淮动力经过60年的发展,目前已成长为国内发动机制 造业的龙头企业、荣列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中国八大内燃机工业上市公司行列。主导产品小型柴油机产销量已连续几年名列前茅,是我国小柴行业出口率最高的企业,“江动”品牌在国内外市场享有很高的信誉。公司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十年保持全国同行业先进水平,产销增长绝对额连续三年全国同行业第一。为将多缸机推向国际高端市场,江淮动力先后通过了美国CARB认证和EPA认证后又顺利通过美国环境保护署的EPA2005排放认证,取得了进入美国市场的“绿色通行证”。

  面对难得的行业发展机遇,江淮动力将以世界优秀企业为标杆,深入推进以创新为特质的技术工程,以高客户满意度为标准的质量工程,以利益共享为原则的销售和供应体系建设工程,以信息化为手段的管理工程,以"行业强势、中国著名"为目标的品牌工程,使江淮动力成为中国小型动力设备生产的领头羊,公司力争到2010年,实现产销120万台、销售收入15亿元,市场占有率15%以上,继续保持品牌和技术优势成为行业领先者。另外,公司也将利用上市公司融资平台介入资源垄断,培育新的增长点。

  三:大股东承诺,凸现诚意

  公司已经进入股改程序,公司原来的对价方案是,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将获得2.6股

股票的对价,如果从对价水平来看,这样的对价比市场的平均水平略低一些,似乎很难吸引众多投资者的关注。不过我们更看重上市公司大股东的承诺,那就是在法定的12个月的禁售期满后36个月内,通过深圳
证券
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江淮动力股票的价格不低于每股6.00元,而目前该股的二级市场定价只有3.23元,公司大股东承诺的减持价格与目前市场价格之间有85.75%的价差空间,充分显示出大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及对公司股价在二级市场上的信心。

  公司已经披露了2005年的经营业绩,每股收益0.1061元,并推出了每10股转赠5股的分配预案,同时考虑到目前的市场环境,我们给予该股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