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公司研究 > 正文
 

G国阳:成本上升 调低盈利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0:57 每日经济新闻

G国阳:成本上升调低盈利预期

  投资评级:优势

  评级机构:光大证券

  投资要点:光大证券最新的投资报告指出,G国阳未来的投资机会主要是收购母公司阳泉煤业集团的矿井,带来业绩上涨。

  公司管理层正在积极收购母公司的矿井,收购的资产将低于公司目前净资产的50%,初步估计,收购的矿井产能在400万吨~500万吨/年左右。按照总股本4.81亿股计算,该项收购使每股收益增加0.17~0.19元左右。

  光大证券预测,公司有可能调整安全费用收取标准,具体标准仍需等待公司公告。安全费用的调高将影响现期的收益,增加未来的安全投入。

  尽管公司

煤炭价格将上涨,但由于调高了安全生产费,生产成本有所上升。因此,光大
证券
调低了G国阳2005年和2006年的盈利预测。在不考虑收购的情况下,G国阳目前股价格基本反映了基本面因素,2006年动态市盈率为9.2倍。

  光大证券维持对G国阳“优势”的投资评级,认为该股的投资机会来自于收购矿井后带来的业绩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