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盐湖钾肥价升量涨 G京东方走出谷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14:27 证券导刊

  今日投资 陈智

  根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www.investoday.com.cn)对国内70多家券商研究所1800余名分析师的盈利预测数据进行的统计,本周综合盈利预测(2005年)调高的29只股票中,行业分布相对比较集中,化工品有5只股票入选蝉联列第一,电子设备与仪器4只入选紧随其后。

  电子设备与仪器为摩根斯坦利行业分类中的一个类别,主要对应的是电子元器件行业。国泰君安分析师魏兴耘认为当前电子元器件行业处于乍暖还寒之日,曙光初现之时。魏兴耘表示,由于06年电子元器件行业的运营环境更趋明朗化,上调对该行业的投资评级;同时由于该行业整体仍处于周期上升的初期阶段,行业上升的空间相对有限,从谨慎投资的角度出发,将投资评级确定为谨慎增持。全球半导体行业步入复苏周期,05年2季度产能利用率开始回升,3季度达到90.1%。高阶晶圆产能渐趋紧张,其中8英寸、12英寸产能利用率超过了92%。在下游数字电子终端产品普遍增长的带动下,2006年半导体行业将继续温和复苏,增长率略有上升,预计约为8%。2007年-2008年,全球3G、数字电视均将进入加速增长阶段,从而带动半导体行业增速进一步上升,预计增长率将超过10%。随着基数大幅上升、全球半导体平均增速下滑以及人民币升值影响,国内半导体行业增速也将下降,不过,作为市场容量巨大、人工成本具优势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将继续吸引全球半导体产业向中国转移,国内半导体产业的增长速度依然将明显高于全球平均水平。预计未来2-3年国内半导体产业收入年增长率约为30%。世纪证券分析师蒋传宁表示,未来行业景气趋于上升将为优势公司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具优势竞争地位、技术创新能力强的厂商可以实现远高于行业的增长率。

  本周入选的29只

股票中有20只股票的2005年预测市盈率小于20倍,大于30倍的有3只。从投资评级来看,29只股票中只有24只股票的评级系数小于3.00,也就是说这24只股票至少有一个分析师给出了“买入”以上评级;29只股票中综合投资评级为“买入”的股票有13只:G中化(600500)、格力电器(000651)、歌华有线(600037)、盐湖钾肥(000792)、星新材料(600299)、G丰原(000930)、金融街(000402)、G上港(600019)、昆明制药(600422)、G宝丽华(000690)、G苏长电(600584)、华微电子(600360)和烟台万华(600309)。

  本周29只盈利预测上调的股票中,我们选择盐湖钾肥(000792)和G京东方(000725)给予简要点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