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988 证券简称:G华工 项目:公司公告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公告
2000-12-25 打印

    一、关联交易概述

    经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12月20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 议批准,同意受让华中理工大学科技开发总公司持有的湖北华工生化工程有限公司 49%股权,受让价格总计人民币500万元。

    二、关联方简介

    本关联交易涉及的关联方为华中理工大学科技开发总公司,该公司持有华工科 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56.92%的股份,为华工科技的第一大股东。

    华中理工大学科技开发总公司成立于1992年,注册资本20000万元, 公司住所 为洪山区珞瑜路151号,法定代表人王延觉。公司主营机械、电动力、计算机、 电 子、信息、激光、生物工程、化工等的技术开发、转让、 咨询及技术服务。 截止 1999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总资产42026万元,净资产29379万元。

    湖北华工生化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生物、化学产品及保健品、医药产品、 环保节能产品的研究开发与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1999年6月, 注册资 本165万元。目前该公司主要实施的项目为“胰岛素口腔喷剂”。 该公司的股东为 湖北建龙商品砼有限公司和华中理工大学科技开发总公司,分别持有51%和49%的 股份。

    三、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

    1.签署合同的各方法定名称

    出让方:华中理工大学科技开发总公司

    受让方: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2.合同的签署

    在2000年12月31日前完成合同各方的签字盖章工作

    3.交易的标的和金额

    湖北华工生化工程有限公司49%股权,计80.85万股。金额为500万元人民币。

    截止2000年11月30日,湖北华工生化工程有限公司账面资产合计331.8 万元, 负债合计141.8万元,股东权益合计190万元。

    四、交易的目的及影响

    华工科技经过广泛的调研、分析,认为湖北华工生化工程有限公司开发研制的 胰岛素口腔喷剂从技术角度来分析,有着较高的科技含量;从市场角度分析,有着 广阔的前景,特别是预计明年下半年该喷剂可正式投放市场,将为公司带来较大收 益,对公司整体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因而决定通过受让华中理工大学科技开发总 公司持有该项目股权来介入胰岛素口腔喷剂的开发、研究和市场推广。

    五、交易的定价政策

    “胰岛素口腔喷剂”是由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徐辉碧主 持下的药物研究所专家历时5年研制的治疗糖尿病的国家级新药。

    该药能通过口腔粘膜迅速吸收进入血液,降糖率达50%以上,生物利用度高达 25%以上,并能有效避免因注射而引起的高胰岛素血症。

    该项目列入国家重点科技项目攻关计划,1998年获得国家新药研究基金立项资 助,并获得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资助。目前已完成该药的临床前研究,并于2000 年8月26日通过了国家新药临床研究批件(2000XL0249),临床实验正在进行, 预计 明年年中可以完成临床实验。该药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湖北华工生化工程有限公司拥有该喷剂的全部开发经营权。

    慧聪国际咨询集团武汉分公司在胰岛素口腔喷剂新建项目的《初步可行性研究 报告》结论指出:“胰岛素口腔吸收剂产品的规模投产项目,不仅在产品技术上属 国内首创,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疗效明显、安全、方便、产品市场前景乐观,投 资的利益性能显著,抗风险品质良好,而且,大大地解除广大患者的痛苦和不便, 促进了国内制药水平的提高和药品结构的调整进程;因此,无论从技术和疗效上, 还是从经济和社会效益的角度来评价,该项目都是十分优秀的,无疑是值得及时建 设的。”

    结合本公司投资发展部提出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查阅湖北华工生化工程有 限公司和国家、华中科技大学等方面对胰岛素口腔喷剂项目实际投资凭证,经与华 中理工大学科技开发总公司协商,以500万元为交易价格。 本董事会认为该交易价 格合理、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未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

    六、此关联交易的标的金额为500万元, 低于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 的5%,且低于3000万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 上 述关联交易不需提请股东大会批准。

    特此公告。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2000年12月25日

    附件:纳米中药项目情况介绍

    纳米中药是指运用纳米技术制造的、粒径小于100mm的中药有效成分、 有效部 位、原药及其复方制剂。当颗粒尺寸进入纳米量级时,由于量子尺寸效应和表面效 应,纳米材料呈现出许多新奇的物理、化学和生物学特性。在中药现代化的技术要 求中,中药材的粉碎技术是重点突破之一,这是因为中药有效成分的溶出速度与药 物粉碎度有关,同时与药物在体内的生物利用度之间存在密切关系。中药纳米技术 就是将提取与中药纳米化两种技术结合在一起,属原始创新技术,国内外皆为空白, 为华中科技大学独创,享有自主知识产权。该技术可利用纳米中药超微结构、体表 面积大等特点,解决中药及中药复方、中药有效部位、中药有效成分、中药有效成 分复方中诸如溶解性能、毒副作用、生物利用度、拓宽功效以及时效性等问题。本 项目公司的创始股东之一,华中科技大学生化技术专家徐碧辉教授、纳米技术专家 谢长生教授等据此提出了“纳米中药”的科学概念,并申请了纳米中药技术的第一 个专利。

    武汉华中科大纳米药业有限公司成立后,主要从事纳米中药等医药新产品、新 技术的研制、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等。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