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958 证券简称:东方热电 项目:公司公告

石家庄东方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东方兴业转让北京丰中股权进展情况的公告
2007-07-05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07年6月18日公司刊登了关于控股子公司东方兴业转让北京丰中股权进展情况的公告(详细情况见2007年6月19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为尽快收回欠款,保障公司资金安全,公司董事、副总、总会计师谷树才专程赴京和有关方协商还款事宜。回公司后,又与公司董事、副总张进江共同向董事长王凯宏专题汇报,最后决定,要求北京丰中和天津环渤海于2007年6月30日前全部偿还所欠借款及现金红利共计8190万元,并按照欠款额日万分之五向东方兴业支付资金占用费。东方兴业于2007年6月18日再次分别向北京丰中和天津环渤海发函,要求二方务必于2007年6月30日前偿还欠款,并支付资金占用费。截至目前,北京丰中公司尚未将该项欠款归还东方兴业。

    1、未归还的原因

    2007年6月21日北京丰中和天津环渤海公司分别回函,解释不能按时还款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因办理房屋所有权证,开通网上销售时间滞后,影响了按时回款。另一方面是因在“晶都国际”项目建设过程中,为缓解建设资金不足的矛盾,北京丰中公司以其开发的“晶都国际”项目形成的房产自北京市城市商业银行取得流动资金贷款15000万元。北京市城市商业银行发放该笔贷款的条件为,收到销售的房款后必须优先用于归还该项贷款,丰中公司再根据取得的还款凭据到有关部门办理抵押房屋的解押手续,然后向购买人办理房屋销售和过户手续。根据约定,北京丰中需于2007年6月底前偿还5000万元,已归还2000万元,6月底前归还剩余3000万元。按照北京丰中目前的销售回款情况,6月底前扣除北京市城市商业银行3000万元贷款后,无法及时全部归还东方兴业的欠款。

    2、归还时间及措施

    在公司及东方兴业的多次敦促下,北京丰中和天津环渤海公司分别回函,表示将尽最大努力收回资金,承诺2007年7月底前全部偿还欠款,并同意按照协议向公司支付资金占用费。我公司也将及时催促其尽快偿还欠款。

    鉴于北京丰中和天津环渤海公司的回函情况,经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暂不采取法律措施,根据其还款情况,再采取相应的措施。

    独立董事对此发表意见认为:从北京丰中和天津环渤海公司的回函情况看,其未按时偿还欠款确有实际困难,对欠款事项也较积极,鉴于其承诺在7月30日前偿还欠款,且同意按照日万分之五的利率支付资金占用费,同意暂不采取法律措施,但建议公司采取更具体的措施,加大催要欠款的力度,如到期还不能按时偿还,建议公司采取相应措施,保证公司及投资者的利益。

    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石家庄东方热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07年7月3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