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951 证券简称:G重汽 项目:公司公告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2006-03-23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预计全年日常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关联交易类别                                     关联人   2006年预计关联交易总金额   2005年总金额
    采购货物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235000      148831.15
                                           杭州汽车发动机厂                     210000        1375.06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济南商用车有限公司                      94500       59074.42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山东进出口有限公司                      24800       23207.62
                                       重汽集团专用汽车公司                      15790       10123.61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泰安五岳专用汽车有限公司                       6600        4243.49
                                       中国重汽集团租赁商社                       1280         857.87
                                                       合计                     587970      247713.22
    接受劳务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13500        7495.13
                                       重汽集团专用汽车公司                      14600        9921.83
                                                       合计                      28100       17416.96
    销售货物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28000       26487.07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济南商用车有限公司                      12000        6991.75
                                       重汽集团专用汽车公司                      12500        7819.22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泰安五岳专用汽车有限公司                       6100        3658.03
                                           杭州汽车发动机厂                       2000        1016.08
                               重汽集团济南客车有限责任公司                       1300        1098.09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                     250000       70202.75
                                                       合计                     311900      119077.43
    提供劳务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250         152.77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济南商用车有限公司                         30          25.76
                                       重汽集团专用汽车公司                        150          80.05
                                                       合计                        430         258.58
                                                   总计金额                     928400      384466.19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马纯济

    注册资本:112658 万元

    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公司控股股东

    经营范围:组织本集团成员开发研制、生产销售各种载重汽车、特种汽车、军用汽车、客车、专用车、改装车、发动机及机组、汽车零配件、专用底盘、集团成员生产所需的物资供应及销售;机械加工;公路运输;科技开发、咨询及售后服务;许可范围内的进出口业务(限本集团的进出口公司)

    2、潍坊柴油机厂

    控股股东子公司,注册资金23223 万元,注册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民生东街26 号,法定代表人谭旭光,主营业务为柴油机及配套产品、配件的制造、销售。

    3、杭州汽车发动机厂

    控股股东子公司,注册资金10000 万元,注册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湖墅南路66 号,法定代表人王根生,主营业务为汽车柴油发动机、汽车发动机配件的制造、销售。

    4、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济南商用车有限公司

    控股股东子公司,注册资本1000 万元,注册地址济南市无影山中路53 号,法定代表人李国宪,主营汽车零部件的研制、生产及销售。

    5、中国重型汽车集团商业贸易公司

    控股股东子公司,注册资本500 万元,注册地址济南市天桥区无影山东路32 号,法定代表人魏峰,经营范围:汽车(不含小轿车)及配件、内燃机及配件、建筑装饰材料、普通机械、百货、针纺织品、五金交电、自动化办公设备、制冷设备、机油销售、机械加工,汽车防冻液、PVC 防石击涂料、玻璃钢件的生产、销售;服装加工、干洗。

    6、重汽集团济南客车有限责任公司

    控股股东子公司,注册资本8000 万元,注册地址济南市七里河路12 号,法定代表人前进,主营客车及客车零部件的生产、销售。

    7、中国重型汽车集团山东进出口有限公司

    控股股东子公司,注册资本500 万元,注册地址济南市无影山东路39 号,法定代表人王文宇,主营机械、电子及批准范围的进出口业务。

    8、重汽集团专用汽车公司

    控股股东子公司,注册资本3406 万元,注册地址青岛市四方区瑞昌路141 号,法定代表人牟善永,主营业务为重型专用汽车及底盘、改装汽车的研制、销售。

    9、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泰安五岳专用汽车有限公司

    控股股东子公司,注册资本17956.44 万元,注册地址泰安市灵山大街159 号,法定代表人陆福民,主营业务生产销售重型汽车专用底盘、汽车总成、汽车零部件及专用汽车改装。

    三、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供货 (零部件采购) 协议的定价原则:本公司与中国重汽集团及其关联方之间的交易采购主要为发动机、车桥及其他零部件采购,上述零部件的采购均按照市场定价的原则,执行同类产品的市场价格。

    综合服务协议的定价原则:如果国家定价不适用或不存在,则适用市场价;如果适用市场价存在困难或者双方认为难以确定一个公允的市场价,则适用成本加成价(成本加5%利润);如果在将来任何时候,某一国家定价生效并可适用于某种服务,则该服务应适用该国家定价。

    辅助生产服务协议的定价原则:如果对某项服务存在国家定价, 则应适用该国家定价;在没有国家定价的情况下,应首先考虑适用市场价;如果适用市场价存在困难或者双方认为难以确定一个公允的市场价,则适用成本价。

    土地及房屋租赁的定价原则:租赁价格参照同地区土地及房屋租赁价格确定,其中土地租金为每年100 万元,房屋租赁为每年40 万元。

    技术服务的定价原则:中国重汽集团将为本公司提供日常性技术咨询及服务,技术服务费为每年100 万元;如果中国重汽集团为本公司提供技术开发,其技术开发费的定价原则为提供该等技术服务的实际支出的成本加上10%的利润。

    四、交易目的和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中国重型汽车集团及其他关联方之间存在零部件采购、产品销售、综合服务、辅助生产服务、土地使用权及房屋租赁、技术服务、资产委托管理、商标、专利及非专利技术许可使用、职工医疗服务等方面的关联交易。

    为规范改等关联交易,保证交易各方利益,公司与关联方以协议方式对交易事项及各方的权利义务进行了约定。公司与相关关联方已签订的协议有:《综合服务协议》、《辅助生产服务协议》、《专利权和专有技术许可使用协议》、《商标使用许可协议》、《供货协议》、《资产委托管理和选购权协议》、《土地租赁协议》、《房屋租赁协议》、《技术服务协议》、《职工医疗服务协议》。

    以上相关协议刊登在2003 年12 月22 日、2004 年7 月3 日的《中国证券报》和《证券时报》上。

    五、审议程序

    公司2003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与关联方签订的《综合服务协议》、《辅助生产服务协议》、《专利权和专有技术许可使用协议》、《商标使用许可协议》、《供货协议》、《资产委托管理和选购权协议》、《土地租赁协议》、《房屋租赁协议》、《技术服务协议》。

    2006 年3 月21 日公司召开的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对该项议案进行了审议,同时关联董事进行回避,该议案还将提交2005 年度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六、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相关协议内容详见2003 年12 月22 日、2004 年7 月3 日的《中国证券报》和《证券时报》。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〇六年三月二十一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