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911 证券简称:南宁糖业 项目:公司公告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专项审核报告
2001-02-13 打印

    东华桂审字(2001)009号

    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我们接受贵公司董事会的委托,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上市公司 配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对贵公司前次募集资金截止2000年12月31日的投 入情况进行专项审核。贵公司董事会的责任是提供真实、合法、完整的原始书面材 料、副本材料或口头的证言等,我们的责任是对贵公司董事会提供的资料发表审核 意见。在审核过程中,我们结合贵公司实际情况进行了审慎调查,并实施了包括实 地观察、查阅有关资料等我们认为必要的审核程序。我们所发表的意见是根据审核 过程中所取得的材料作出的职业判断。

    本专项报告仅供贵公司为本次配股之目的使用,不得用作任何其他目的。我们 同意将本报告作为贵公司申请配股所必备的文件,随同其他申报材料一起上报。并 对本报告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

    一、前次募集资金的数额和资金到位时间

    贵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发字[1999〗 33号文件批准,于1999年 3月29日向社会公众发行人民币普通股56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4.21元, 扣除发 行费用888万元,实际收到募集资金22688万元,上述募股资金已于1999年4月12 日 全部到位,并经广西会计师事务所以桂会师[99〗验字062号《验资报告》予以审验。

    二、前次招股说明书中对募集资金投向的承诺。

    募集资金计划投资以下三个项目:

    项 目 名 称                 募集资金投入

3.4万吨蔗渣浆技改项目 17,852万元

1万吨造纸生产线 3,571万元

甘蔗增产综合技术措施与应用 1,265万元

合 计 22,688万元

三、前次募集资金实际投入情况

  项 目 名 称 投资金额 投入时间 完工程度

3.4万吨蔗渣浆技改项目 13,744万元 1999.04-2000.12 77%

1万吨造纸生产线 3,571万元 1998.03-1999.08 100%

甘蔗增产综合技术措施与应用 1,265万元 1999.07-1999.12 100%

合 计 18,580万元

    四、前次募集资金未使用情况

    截止2000年12月31日,贵公司未使用的前次募集金4108万元,占前次募集资金 总数22688万元的18.11%。因3.4万吨蔗渣浆技改项目两年建设期尚未完成, 所以 尚未完成募集资金投入。

    五、投资效益

    1、1万吨造纸生产线项目

    能实现综合利用的规模化、合理配置资源。该项目1999年8月份建成投产, 当 年实现新增销售收入1230万元,截止2000年12月31日,已实现销售收入累计4783万 元。

    2、甘蔗增产综合技术措施与应用项目

    该项目按计划支付蔗农种苗、化肥、农药等与甘蔗增产综合技术措施相关周转 金后,贵公司甘蔗良种亩数从4.46万亩增加到2000年34.5万亩,确保贵公司有高产 稳产的甘蔗原料产地。

    六、审核结论

    我们认为,贵公司董事会对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说明及有关信息披露文件与 实际使用情况完全相符。

    

上海东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中国注册会计师 郭益浩 李广安

    中国·上海

    二ОО一年二月六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