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887 证券简称:*ST飞彩 项目:公司公告

安徽飞彩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2004-08-14 打印

    安徽飞彩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04年8月11日在公司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洪理芳先生召集并主持,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与会董事认真学习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下发的《限期整改通知书》(皖证监函字[2004]85号),并依据《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对《限期整改通知书》中要求整改的事项,逐项落实整改措施。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公司二○○四年半年度报告正文及摘要,以及《关于巡检发现问题的整改报告》。

    特此公告

    

安徽飞彩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四年八月十一日

     关于巡检发现问题的整改报告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于2004年5月25日至5月30日对我公司进行了巡回检查,并于2004年6月15日以皖证监函字[2004]85号文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以下简称“通知”)。本公司接到通知后,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讨论,公司董事会对照《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本着勤勉尽责、严格自律、诚实守信,对股东负责的态度,对通知中提出的问题制订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一、三会运作方面

    针对《通知》中指出“公司虽已制订了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的工作制度,但各专门委员会仍未正式设立,其职能和作用尚未得到发挥”的问题,公司考虑到第二届董事会年内即将换届,因此研究决定,在第三届董事会换届选举时一并设立各专门委员会,以切实发挥其职能和作用。

    针对《通知》中指出“《公司章程》第136条规定董事会的表决方式为举手表决,不符合《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中规范化的要求” 以及“公司未能按照中国证监会和我局的要求(皖证监函字[2004]16号文),及时就对外担保的审批程序、被担保对象的资信标准等内容,对《公司章程》进行修订”的问题,公司责成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会同公司法律顾问处,以及具有证券资格的执业律师,依据《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章程指引》、《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的规定,针对上述意见,对《公司章程》中的相关条款提出修改方案。公司承诺将该修改方案尽快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二、信息报露方面

    针对《通知》中指出“2003年度期末应收票据中500万元用于质押,公司未进行适当披露”的问题,公司召集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认真学习了《公司法》、《证券法》、《股票发行与交易管理暂行条例》、《公开发行股票公司信息披露实施细则》(试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通过加强业务学习,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保证今后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充分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

    三、财务会计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针对《通知》中“应收预付帐款金额较大,存在一定的回收风险”的问题,公司召集销售部门和财务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研究,并将意见提交专题会议讨论。公司已于六月底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应收帐款清欠小组,根据金额及形成原因,明确责任,落实到人,逐笔清理,分类处理,如经确认,实属无法回收的,及时进行帐务调整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今后公司将严格执行《应收帐款管理制度》、《主要客户信用考评制度》,进一步加强对应收帐款的管理和控制,尽可能地降低应收帐款余额。

    针对《通知》中“在建工程核算有待于进一步完善”的问题,公司要求投资规划发展部相关人员整理完善在建工程资料及票据,按照会计核算的要求,提供完整的会计资料,以保证公司在建工程核算工作的准确性。

    公司董事会秘书办公室负责监督落实不合规项的整改工作,并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公司各项管理制度,健全法人治理制度,规范公司运作。

    

安徽飞彩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四年八月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