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875 证券简称:吉电股份 项目:公司公告

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公告
2007-02-07 打印

    本公司及其董事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本公司拟以自有资金5200万元投资入股中电投财务有限公司。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在表决时进行了回避。

    本次关联交易有助于公司解决今后快速发展中的资金瓶颈问题,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

    一、关联交易概述

    本公司以自有资金5200万元投资入股中电投财务有限公司。

    由于中电投财务有限公司的其他股东方,分别是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及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而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是本公司实际控制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该交易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王凤学、丁相福、霍如恒在表决时进行了回避。

    二、关联方介绍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是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企业,是本公司实际控制人,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20亿元。公司注册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38号;法定代表人:王炳华。公司经营范围为电源的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组织电力(热力)生产和销售、从事电能设备的成套、配套、工程建设与监理、招投标、物资经销、设备检修、科技开发,以及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中介服务等电力相关业务以及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经有关部门批准,从事国内外投融资业务、自主开展外贸流通经营、国际合作、对外工程承包和对外劳务合作等业务。

    截至2006年底,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资产总额1812亿元,权益装机容量为3550万千瓦,主营业务收入483亿元,利润总额38.99亿元。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中电投财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亿元,注册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27 号敦煌大厦一层;法定代表人:孟振平。经营范围:经营集团成员单位的下列人民币金融业务及外汇金融业务;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经批准的保险代理业务;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及委托投资;对成员单位办理票据承竞与贴现;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帐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从事同业拆借。

    截至2006年底,中电投财务有限公司总资产60.33亿元,所有者权益4.46亿元,负债55.87亿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亿元,实现净利润6926万元,净资产收益率15.53%(前述数据未经审计),存款规模37.99亿元,贷款规模41.73亿元。该公司为更好的实现低成本同业拆借业务,拟增加资本充足率,将注册资本金由现在的4亿元增加到8亿元。

    四、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公司拟投资入股中电投财务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5200万元认购新增募集注册资本金中的部分,新募集的资金———即公司本次注入资金将按溢价方式注入,预计溢价率在1%左右,溢价部分计入中电投财务有限公司资本公积。

    新增资本金的溢价,将根据中介机构对中电投财务有限公司评估日(暂定2007年2月28日)所有者权益评估情况,计算新增资本金溢价。

    本公司将根据最后确定的持股数量及比例,进行后续公告。

    五、进行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本次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情况

    本次关联交易有助于公司解决今后快速发展中的资金瓶颈问题,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3 位独立董事管维立、张生久、岳彦芳一致认为:本次交易审议程序合法,关联董事在表决时进行了回避;本次关联交易有助于公司解决今后快速发展中的资金瓶颈问题,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本次关联交易没有损害公司及非关联股东权益。

    七、备查文件

    1、董事会文件

    2、独立董事意见

    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〇七年二月七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