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869 证券简称:G张裕 项目:公司公告

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本公司控股股东国有产权向外国投资者转让的提示性公告
2005-02-17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2005年2月8日,接本公司控股股东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张裕集团”)通知,其控股股东烟台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前烟台市国有资产管理局,以下简称“烟台市国资委”)与意大利Illva Saronno Investments S.r.l(以下简称“意利瓦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张裕集团33%的国有产权转让给意利瓦公司。鉴于张裕集团为本公司控股股东,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信息披露的有关规定,现将股权转让有关事宜提示公告如下:

    一、产权转让概述

    本公司曾于2004年12月13日刊登公告,披露了控股股东张裕集团股东会决议,根据该决议,烟台市国资委决定将其持有张裕集团55%国有产权中的43%分别向两家外国投资者转让,向其中一家转让33%,向另一家转让10%。之后,烟台市国资委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和全国性报刊公布了产权转让的相关信息。在公开征集受让方的基础上,又采取邀请招标的方式,经专家组审核和评标,选定意利瓦公司作为33%国有产权的受让人。2005年2月7日,烟台市国资委与意利瓦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将张裕集团33%的国有产权转让给意利瓦公司,转让金额为人民币48142.43万元。另一家受让10%国有产权的外国投资者的有关工作尚在进行中。若本次产权转让完成后,在张裕集团的出资总额中,烟台市国资委的出资比例将由55%减至12%,失去对张裕集团及本公司的控制权,而张裕集团亦将变更为一家中外合资企业。

    二、受让方基本情况

    意利瓦公司是一家属于Illva Saronno Holding S.P.A(以下简称“意利瓦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意利瓦集团的注册地址和办公地址为意大利 243, ViaArchimede 243, I-21047 Saronno (Varese);公司设立日期为1984年7月25日;注册资本48,916,000欧元(约53,032万元人民币)。意利瓦集团目前的主要经营活动为投资控股,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Augusto.Reina先生。意利瓦集团起源于1600年意大利雷纳(Reina)家族开设的香甜酒家族店铺,在上世纪初发展成为独立产业,主要经营蒸馏酒、葡萄酒和其他酒类,其拥有500年历史的“Disaronno”品牌在意大利家喻户晓,并行销150多个国家,该品牌在世界同类产品中排名第五。除Disaronno外,该公司还生产销售其他具有意大利历史和传统的品牌酒类,如MillefioriCucchi, Aurum Isolabella,Amaro 18,Mandarinetto,知名的ZuccaRabarbaro和Artic伏特加,以及新近推出的Rhum Varadero和Talea。目前,该集团拥有员工774人,2003年度营业额约2.27亿欧元。

    三、本次产权转让的不确定性

    鉴于本次产权转让尚需获得国家商务部、国家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委员会等有关部门的批准方能生效,而能否获得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无法保证,同时,向另一家外国投资者转让10%国有产权的有关工作仍在进行过程中,也将对本次产权转让产生不确定性影响。本公司将密切关注张裕集团股权转让的审批进度以及国有产权向另一家外国投资者的转让情况,保持与信息披露义务人的沟通,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

    二ОО五年二月十六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