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869 证券简称:G张裕 项目:公司公告

上海市金茂律师事务所关于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2001年度股东大会法律意见书
2002-05-21 打印

    致: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

    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01年度股东大会于二 OO二年五月二十日召开。上海市金茂律师事务所经公司聘请委派李志强律师出席会 议,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中华人民 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 司股东大会规范意见》(2000年修订)(以下简称“《规范意见》”)和《公司章 程》,就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资格、提出新提案的股东 资格、表决程序等发表法律意见。

    参加本次股东大会表决的人数为3人,代表股份140,936,263股,占公司股本总 额的54.21%。

    本所律师同意公司将本法律意见书作为本次股东大会的法定文件,随其他文件 一并报送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查并予以公告。

    为出具本法律意见书,本所律师根据《证券法》第十三条的要求,按照律师行 业公认的业务标准、道德规范和勤勉尽责精神,就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 是否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是否符合《公司章程》、出席会议人员资格的合法有 效性、提出新提案的股东的资格和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的合法有效性发表意见如下:

    一、 公司2001年度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

    公司董事会于2002年4月6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香港商报》 上刊登公司召开2001年度股东大会的公告。会议通知包括会议时间、会议审议事项、 出席会议对象、会议登记事项等。

    经审核,股东大会的召开公告在股东大会召开前三十日发布,公司发出通知的 时间、方式及通知内容均符合《公司法》、《证券法》、《规范意见》、《公司章 程》的规定,本次股东大会的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和 《规范意见》的规定。

    二、 公司本次股东大会出席人员的资格

    经验证,本次股东大会出席人员包括合资格的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东、公司境 内上市外资股股东、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和公司聘任律师等,该等人员 的资格符合《公司法》、《规范意见》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三、 本次股东大会未有股东提出新提案

    四、 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

    本次股东大会以书面投票方式审议并履行了全部议程。

    本次股东大会议案表决按公司章程规定的程序进行监票,当场公布表决结果。 本次股东大会逐项审议并通过了全部议案,各项议案均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 权的半数以上通过。

    五、 结论

    本所律师认为,公司2001年度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 公司章程》、《规范意见》的规定,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 未有股东提出新提案,会议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股东 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合法有效。

    本法律意见书于2002年5月20日签署,正本一份,副本一份。

    

上海市金茂律师事务所

    李志强 律师

    二OO二年五月二十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