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869 证券简称:G张裕 项目:公司公告

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法国卡斯特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等重大事项的公告
2001-08-09 打印

    经本公司于2001年8月8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 本公司决 定与法国卡斯特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卡斯特集团”)进行战略合作并合资设立中法 烟台张裕—卡斯特酒庄有限公司和中法廊坊卡斯特-张裕酒业有限公司, 有关协议 已于同日在北京嘉里中心饭店签订。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卡斯特集团概况

    卡斯特集团成立于1949年,是总部位于法国波尔多的家族式大型跨国公司,主要 从事葡萄酒、矿泉水、啤酒及软饮料的生产与经营,现已在20 多个国家和地区开设 了40余家工厂,其产品远销世界各地,销售网络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0年 销售额达140亿法国法郎(约合人民币160亿元),在法国波尔多地区拥有2000 公顷葡 萄园和8个葡萄酒庄,每年向全球提供4亿多瓶(折合销量30万吨)品质卓越的葡萄酒, 其葡萄酒销售额约53亿元人民币,葡萄酒年产销量名列世界前茅。

    二、战略合作协议、合资设立中法合资烟台张裕—卡斯特酒庄有限公司和中法 合资廊坊卡斯特-张裕酒业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

    为了加强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本公司与卡斯特集团就如下事宜进行战略合作: 共享市场营销网络、信息资源和物流配送系统;双方相互投资参(控)股,合资合作, 共同经营葡萄酒产业;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 共同研制开发适合欧洲及亚洲市场需 求的葡萄酒系列产品;定期进行高层互访, 就中国以及世界葡萄酒市场的发展趋势 等重大问题进行磋商;加强双方技术人员和市场人员的交流与培训;本公司优先办 理卡斯特集团在中国市场有关葡萄酒方面的全部经营活动, 并为其进入中国市场提 供便利和帮助。

    作为双方战略合作的第一步,本公司与卡斯特集团所属全资子公司VinAlcools et Spiritueux de France(简称“VASF”)公司签订了分别在山东省的烟台市和河 北省的廊坊市设立合资公司的协议。

    双方在烟台市合资设立的中法合资烟台张裕-卡斯特酒庄有限公司, 以本公司 2000年度增发A股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葡萄酒庄建设项目为基础,合资公司注册 资本为500万美元,其中VASF公司将以现汇150万美元出资,占合资公司 30%的股份, 本公司以已投入酒庄的建设资金350万美元作为出资,占合资公司70%的股份。该公 司生产经营范围为葡萄酒的研制、生产与经营,年生产能力为高档干红、 干白葡萄 酒500吨,全部产品均达到法国同类产品的质量。合资年限为30年。该公司拟于2001 年9月下旬投入试生产。

    双方在廊坊市合资设立的中法合资廊坊卡斯特-张裕酒业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 为300万美元。其中,本公司将以现金147万美元作为出资,受让VASF公司于2000年在 中国河北省廊坊市独资设立的红城堡葡萄酒业公司现有部分资产,占合资公司49 % 的股份;VASF公司以所余资产作为出资,占合资公司51%的股份,该合资公司经营范 围为葡萄酒的生产与经营,生产规模为年产中高档葡萄酒7500万吨,合资年限为28年。 该公司拟于2001年10月中旬投入生产。

    上述合资公司的产品将分别通过本公司和卡斯特集团现有的营销网络在中国境 内和境外市场销售,其产品的商标,经合资公司董事会研究确定后使用并注册, 在合 资公司终止后,合资双方均不得继续使用该商标。

    三、与卡斯特集团进行战略合作对本公司的斯影响

    日前,我国人均葡萄酒消费量远低于世界平均消费水平,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发 展,葡萄酒在我国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但我国葡萄酒行业经过近五年的快速发展 之后,无论是产品结构、产品类型,还是发展速度与发展规模都已步入调整转型与稳 定发展时期,消费者对高档优质葡萄酒的需求量明显增加,随着人们收入水平和生活 水平的不断提高,预计这种趋势仍将延续下去。特别是在我国加入WTO后, 中国葡萄 酒行业将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为了更好地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和应对挑战, 本公 司通过与在全球葡萄酒行业处于领导地位的卡斯特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将加速 双方在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经验和市场开发等方面的全面合作和交流, 实现优 势互补和资源共享,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本公司的资金、技术实力和管理水平,增强核 心竞争力,加快扩大本公司高档产品的产量和本公司产品进军国际市场的步伐; 有 利于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促进公司长足发展。而两个合资企业的建立,亦将引 发中国葡萄酿酒转型期小规模、高档化发展的新潮流。

    特此公告。

    

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1年8月9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