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869 证券简称:G张裕 项目:公司公告

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增发A股超额募集资金使用项目的公告
2001-03-30 打印

    本公司增发A股招股说明书承诺投资项目投资总额为49,175万元,实际募集资金 净额61,346万元,超额12,171万元。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定,拟将超额 所募资金用于以下项目:

    1、拟投资3,770万元用于葡萄酒庄建设。为应对中国加入WTO 后国外葡萄酒的 挑战,提升公司的产品结构,扩大高档葡萄酒产量,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拟在烟 台福山区本公司葡萄基地内,建设一座生产高档葡萄酒的葡萄酒庄园,年产高档葡萄 酒300吨,整个工程预计2001年9月中旬全面完工。项目投产后,预计可每年新增销售 收入3,500万元,新增利润1,020万元。

    2、拟投资4000万元用于在沿海发达地区地级市兴建分销公司项目。 本次追加 投资兴建分销公司是在1998年14个配售中心和增发A股《招股说明书》承诺的25 个 省会城市建设分销公司的基础上, 将本公司的销售网络进一步延伸到消费水平比较 高、葡萄酒市场潜力比较大的沿海发达地区地级市。拟在2001年至2002年两年时间 内,分别在广东省的珠海、汕头等14个城市;福建省的泉州、三明等6个城市;浙江 省的温州、绍兴等6个城市;江苏省的无锡、苏州等11 个城市以及山东省的潍坊、 济宁等13个城市,总计50个地级市,建立本公司产品专营分公司,购置100平方米左右、 用于仓储和办公的房屋一套,配备送货车一辆及其他办公设施,同时提供启动资金30 万元。经初步测算,在上述城市建立专营公司,用于购置送货车、仓储及办公用房款 项支出约为2500万元,流动资金为1500万元。

    3、拟投资450万元用于发酵中心环境保护项目建设。随着发酵中心二期工程的 扩建,污水排放量的增加,原环保设施的污水处理能力已无法满足生产所需。本次扩 建计划在原有环保设施的基础上,投资450万元增加1个1000M3UASB厌氧装置 , 2 个 1200 M3污水混合罐,2个600 M3SBR好氧装置等设备, 采用厌氧与好氧相结合的工艺 流程,使其污水日处理量达到500 M3,满足发酵中心二期扩建的需要。该工程完工后, 可完全达到污水排放标准。同时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沼气亦用作锅炉燃料, 可带 来一定的经济效益。

    4、拟投资200万元用于参与发起设立“深圳加德裕信息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该公司是由中宇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中国糖酒销售公司、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 团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剑南春集团 有限责任公司、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成都全兴集团有限公司、宜宾五粮春 销售有限公司以及本公司共同出资4,000万元人民币发起设立的。 该公司股本总额 为4,000万股,其中酒类生产和销售厂商共持有1,860万股,占其股本总额的46.5%。 该公司主要从事信息咨询与资讯科技、风险投资与资产管理、酒类为主的商品贸易 与产品分销等业务。目前已在互联网上开通了“酒乡网”网站(网址为:9xo9.com) ,设立了酒类及相关产品的网上交易系统,现已开始发展会员进行网上酒类及相关产 品交易业务。

    5、剩余3,751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上述投资项目拟提请本公司200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ОО一年三月三十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