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869 证券简称:G张裕 项目:公司公告

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首次发行境内上市外资股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说明
1999-11-02 打印

           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首次发行境内上市外资股所募资金使用情况的说明

      经国务院证券委证委发(1997)52号文批准, 本公司于1997年9月首次发行境内上市外资股8800万股,募集资金净额约为人民币28261万元,本公司实际投资项目与招股说明书承诺投资项目一致, 没有发生变更投资项目的情况。截至1999年8月31日止所投资项目除香槟酒公司的技术改造因市场因素推迟至今年9月份实施外,其余项目已全部完工,已投产项目均获得了比较好的投资收益。

      一、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承诺投资与实际投资项目 

     承诺投资额 97年度投资 98年度投资 99年1-8月投资 累计投资额

     额 额 额

    (1)新增2.8万吨中高档葡萄酒“双加”技术改造项目

       10788    3143   3780      1380    8303

      

    (2)新增1.5万吨干葡萄酒项目   

     4718    4706                 4706

    (3)建设重点城市区域配售中心  

     1842    550   1287            1837

    (4)支持葡萄基地发展及补充流动资金   

      10913    3886   7015      150    11051

      二、投资项目运营情况如下:

      1.新增2.8万吨中、高档葡萄酒“双加”技术改造项目。

      该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1077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9231万元,项目建设期为2.5年,建成达产后,预计年新增利润3598万元。目前,该项目累计已投入资金 8303万元,其中1998年投入资金3780万元, 完成了厂区配电扩容工程的改造, 白兰地公司和葡萄酒公司前加工设备的改造,以及污水处理环境保护工程的改造; 该项目中白兰地和葡萄酒的前发酵工程,即新增2万吨发酵能力的原酒发酵工厂的建设,全部投资为5000万元,已于 1999年8月下旬完工投产;香槟酒公司的技术改造,已于1999年9月份开始实施,约投资2200万元,形成年产一万吨香槟酒的生产能力。

      2.年产1.5万吨干葡萄酒技术改造项目。

      该项目预计每年可新增销售收入21200万元,新增利润总额5100万元。已于1997年10月下旬全面投产, 比预计投产时间提前2个月,使本公司葡萄酒的年生产能力达到2.2万吨。该项目承诺投资额4718万元,实际投资4706万元。该项目的及时投产, 扩大了本公司干葡萄酒特别是干红葡萄酒的生产能力,1998 年本公司干葡萄酒的销量达到9329吨,1999年上半年干葡萄酒产销量达到 6869吨,比上年同期增长25.9%。 目前该项目的投资已全部收回。

      3.重点城市区域配售中心项目

      该项目承诺投资额1842万元,实际投入资金1837 万元,在国内11 个省会城市设立了专门经营本公司产品的配售公司,分别为:大连市张裕酒业配售有限公司、 西安市张裕配售有限责任公司、 杭州张裕葡萄酒销售有限公司、长春市张裕经贸有限责任公司、 郑州市张裕酒业配售有限责任公司、 南京张裕酒业配售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张裕酒类销售有限公司、武汉市张裕销售有限公司、南昌市张裕酒业配售有限责任公司、 太原市张裕配售有限公司、石家庄市张裕酒业销售有限公司。 本公司拥有这11个配售公司100%之权益,其经营范围均为:葡萄酒、蒸馏酒、保健酒与果露酒的批发及零售。1998年度, 11个配售公司共实现销售收入3972万元, 超额完成配售公司1998年度3600万元的销售计划。1999年上半年,11 个配售公司完成销售收入5278万元,比1998年全年增长46.6%。

      4.支持葡萄基地发展及补充流动资金

      该项目承诺投资额10913万元,实际投入资金 11051万元, 用于支持本公司葡萄基地发展及补充流动资金。截止1999年6月,新增葡萄种植面积2.6万亩, 使本公司葡萄基地面积累计达到5万亩。新增葡萄基地面积的增加,确保了本公司能够获得数量充足、质量稳定、 满足市场需求的优质葡萄原料,特别是葡萄原料的增加, 降低了本公司原料采购成本,为改善产品结构,提高产品档次,保证产品质量, 以及今后公司的持续稳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流动资金的增加, 减少了本公司财务费用的支出,降低了资产负债率。

      截至1999年8月31日止,所募资金尚有2364万元未投入使用,拟于年内全部用于香槟酒公司的技术改造项目。该部分资金目前暂存于本公司境内外汇及人民币帐户。

      特此说明。

            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1999年11月2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