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858 证券简称:五粮液 项目:公司公告

关于五粮YGC1和五粮YGP1权证的行权价格、行权比例调整的公告
2007-05-09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每10股送红股4股、派现金0.60元<含税>)于2007年5月8日实施,本次分红派息股权登记日为2007年4月30日,除权、除息日为2007年5月8日。

    一、行权价格、行权比例调整依据

    1、调整依据

    根据《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业务操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权分置改革承诺事项管理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权证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及本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修订稿)》和《宜宾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关于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之认购权证和认沽权证上市公告书》的约定,当五粮液A股股票除权、除息时,五粮YGC1和五粮YGP1权证的行权价格和行权比例将按以下规则予以调整:

    (1)标的证券除权时,认购权证和认沽权证的行权价格、行权比例将按以下公式调整:

    新行权价格=原行权价格 (标的证券除权日参考价/除权前一交易日标的证券收盘价);

    新行权比例=原行权比例 (除权前一交易日标的证券收盘价/标的证券除权日参考价)。

    (2)标的证券除息时,认购权证和认沽权证的行权比例保持不变,行权价格按下列公式调整:

    新行权价格=原行权价格 (标的证券除息日参考价/除息前一交易日标的证券收盘价)。

    2、上次行权价格调整情况

    本公司于2006年6月12日实施200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每10股派现金1.00元<含税>),此次分配方案实施后,五粮YGC1的行权价格由6.93元调整为6.869元,五粮YGP1的行权价格由7.96元调整为7.890元,行权比例不变。该次行权价格调整自2006年6月12日生效。(详见本公司于2006年6月12日刊登的“关于五粮YGC1和五粮YGP1权证的行权价格调整的公告”)。

    二、本次行权价格、行权比例的调整计算过程

    按照上述公式,本次五粮YGC1和五粮YGP1权证的行权价格、行权比例调整计算过程如下:

    1、公司股票除权除息日参考价

    (35.66-0.06)/(1+0.4)=25.43(元)

    2、行权价格调整计算过程

    (1)五粮YGC1权证的行权价格调整计算为:6.869 (25.43/35.66)=4.898(元);

    (2)五粮YGP1权证的行权价格调整计算为:7.890 (25.43/35.66)=5.627(元)。

    3、行权比例调整计算过程

    (1)五粮YGC1权证的行权比例调整计算为:1 (35.66/25.43) =1.402股;

    (2)五粮YGP1权证的行权比例调整计算为:1 (35.66/25.43)=1.402股。

    三、本次行权价格、行权比例调整结果

    1、行权价格调整结果

    (1)本次五粮YGC1的行权价格由6.869元调整为4.898元;

    (2)本次五粮YGP1的行权价格由7.890元调整为5.627元。

    2、行权比例调整结果

    (1)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实施后,五粮YGC1权证的行权比例将调整为1份认购权证可按行权价向宜宾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购买1.402股股票。

    (2)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实施后,五粮YGP1权证的行权比例将调整为1份认沽权证可按行权价向宜宾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出售1.402股股票。

    本次五粮YGC1和五粮YGP1权证行权价格、行权比例调整自2007年5月9日生效。

    受宜宾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委托,特此公告。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7年5月9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