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838 证券简称:蓝星石化 项目:公司公告

西南化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资产重组进展情况及风险提示公告
2001-12-29 打印

    为了保护广大投资者权益,现将我公司资产重组情况及风险提示公告如下:

    一、公司1999年度—2001年中期业绩情况:

    我公司主要从事化工机械设备及金属制品的设计、制造、安装、销售等。近几 年来,由于化机市场竞争激烈,行业平均利润率不断降低,产品结构尚未调整,企业债 务包袱沉重,流动资金严重不足等原因,从1999年起,公司开始亏损。 虽然公司上下 多方努力,但经营状况目前尚未得到彻底改观。截止2001年6月底, 已连续两年半亏 损。其中,1999年度主营业务收入8236万元,净利润-881万元,每股净资产1.053元; 2000年度主营业务收入4036万元,净利润-3301万元,每股净资产0.412元;2001 年 6月底,主营业务收入1698万元,净利润-1165万元,每股净资产0.027元。2001年2月 19日,公司股票被特别处理。

    二、公司2001年度生产经营情况及资产重组进展情况:

    1、2001年生产经营情况及减亏情况:

    今年以来,公司在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的关心、支持下,本着全面恢复市场、 稳定发展生产的目标,在市场开发、新产品开发及深化改革、加强管理、 减亏增效 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工作。

    在新产品开发方面, 成功地开发了由公司采用美国技术自行设计制造的出口南 斯拉夫高温高压临氢设备,其核心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部分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成功开发了直径为1.6米的氨塔,为公司历史上吨位最重、技术含量最高的产品;成 功开发了2000立方米的球形储罐,是国内设计、制造城市天然气超大型球罐的首例; 成功开发出氢化釜,该产品是国内首次制作的超高压全密封搅拌釜产品。

    在市场开发方面,公司通过严抓产品质量、交货期和售后服务,使原有的市场得 到了恢复和巩固。公司重点开发了电站辅机、生物制药、CNG 汽车充气站及石化、 医疗、环保等高附加值的设备。同时, 蓝星总公司本系统内的工程项目及有关制造 任务大力向公司倾斜,将其翅片管换热器、清洗工程车等新产品交由公司生产,因而 使公司的生产得到持续稳定发展。

    通过市场开发及新产品开发,加之内部加强管理,开源节流,降低各种费用等,公 司减亏起到了明显的效果。今年1—9月,主营业务收入达396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72.35%;主营业务利润387万元,同比增长42.28%。目前, 公司生产经营工作运转 正常。

    2.目前资产重组进展情况:

    今年7月,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正式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后, 加紧了资产重组工 作,目前已拟定了资产重组初步方案。 蓝星总公司拟以蓝星科技总院的生产经营性 资产与西南化机资产进行整体置换。置换后, 主要产品有工程塑料及有机硅的深加 工、各种催化剂生产等。

    目前,控股股东按照证监会(2000)75号文件所规定的程序,正在对拟置入和置出 的资产进行审计和评估工作,资产置换预计明年一季度末方能完成。资产置换后,公 司的产业结构将从根本上得到调整,产品结构将向高分子、新材料的方向发展,将彻 底改变目前之状况。

    三、本年度亏损情况及扭亏措施

    蓝星总公司成为控股股东后,一直致力于公司的减亏和扭亏工作,亏损额与去年 相比已大幅度下降。但由于历史债务较重,行业平均利润率较低,期间费用过高等原 因,公司三季度末仍然亏损1281万元。

    为了扭转连续三年亏损的局面,公司已采取了各种措施:

    1.加大经营与销售的力度。预计四季度主营业务可达2000万元左右, 可新增部 分利润。

    2.加大应收帐款催收工作,减少应收款项坏帐损失。 四季度已收回以前老贷款 1500余万元。

    3.申请有关补贴。已经德阳市财政局批准,同意给我公司一次性财政补贴 1500 万元。

    根据以上情况,公司董事会认为,扭转连续三年亏损的局面是有希望的, 但各种 弥补亏损的措施有待于会计师事务所的最终确认与审计。因此,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 意投资风险。

    

西南化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1年12月29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