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837 证券简称:G秦发展 项目:公司公告

陕西秦川机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为他人提供担保公告
2002-04-24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 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担保情况概述:

    陕西秦川机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为长岭(集团)股份有限 公司(以下简称“陕长岭”)提供16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担保;为陕西长岭电子科技 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岭科技”)提供1500万元的技改贷款担保;为陕西宝光 真空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光股份”)提供2000万元流动资金担保。本公 司2002年2月7日就上述为陕长岭、长岭科技担保事宜与债权人中国工商银行宝鸡分 行签订了担保保证合同,为宝光股份担保事宜与债权人中国光大银行西安分行签订 了担保保证合同。截止本公司公告日,本公司累计为他人有效担保金额5100万元, 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2.68%。

    本公司董事会已经就上述叁项担保事项分别召开了董事会会议,为宝光股份担 保的董事会会议应到会董事9人,实到会5人,其他两次会议应到董事8人, 实到董 事6人,到会董事全票通过上述叁项担保事项并作出决议, 决议符合《公司章程》 之规定,合法有效。

    二、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宝光股份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的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0379。

    陕长岭为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的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0561。

    长岭科技注册地为宝鸡市清姜路75号、法定代表人:姜纯仁,长岭科技主营: 电子产品、机械产品、机电一体化产品、计算机软件产品的生产、销售及技术咨询 服务。与上述业务有关的来料加工业务。截止2002年3月31日,公司总资产5.74 亿 元、总负债1.56亿元、净资产4.17亿元。长岭科技2002年1~3月累计实现利润 69 .39万元。银行信用等级为AA。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本公司为宝光股份在中国光大银行西安分行提供了2000 万元为期一年的流 动资金借款担保,具体时间为2001年9月29日至2002年9月28日,担保合同保证方式 为连带责任保证。

    2、本公司为陕长岭在中国工商银行宝鸡分行提供了1600 万元为期一年的流动 资金借款担保,具体时间为2002年2月7日至2003年2月6日,担保合同保证方式为连 带责任保证。

    3、本公司为长岭科技在中国工商银行宝鸡分行提供了1500 万元为期四年的技 改资金借款担保,具体时间为2002年2月7日至2006年2月6日,担保合同保证方式为 连带责任保证。

    四、董事会意见

    本公司董事会认为宝光股份作为即将发行上市公司(目前已发行上市)、陕长岭 作为上市公司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可靠的信誉,在可预见的担保时效内,有能力 归还银行借款。同时本公司与宝光股份办理了互保协议,宝光股份为本公司担保金 额为2000万元,时间为2001年9月29日至2002年9月28日,陕长岭为本公司的担保正 在办理中。

    长岭科技作为国有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具有良好的偿还债务能力,其贷款资 金用于技术改造开发新产品,服务国防建设,具有好的成长性,同时长岭科技也为 本公司提供总额为2000万元的担保。具体为:长岭科技在中国工商银行宝鸡分行为 本公司提供了四笔500万元的技改贷款担保,期限分别为2001年10月31日至2004 年 10月30日、2001年10月31日至2005年10月30日、2002年3月29日至2006年3月28日、 2002年3月29日至2005年3月28日。

    本公司为他人担保行为不会对股东利益造成损害。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止本公告之日,本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累计为他人担保金额为5100万元,无 逾期担保事宜。

    六、备查文件

    1、关于担保的有关董事会决议

    2、担保协议、合同;

    3、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和最近一期财务报表。

    

陕西秦川机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2年4月24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