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830 证券简称:鲁西化工 项目:公司公告

山东鲁西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2007-04-12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鲁西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通知于2007年04月02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会议于2007年04月11日下午14:00在本公司二楼会议室召开,应到董事7人,实到董事7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张金成先生主持,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全体监事列席了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2007年第一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7票,反对票及弃权票均为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执行新会计准则的议案;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2006 年发布了新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及《企业会计准则第1 号--存货》等38 项具体准则(以下简称“新会计准则”),要求自2007年1月1 日起在上市公司范围内施行。

    自2007 年1月1日起,公司开始执行新的会计准则。结合本公司的自身情况及行业特点,执行新会计准则后可能发生的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及其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主要有:

    1、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 号———长期股权投资》的规定,母公司对于控股子公司的投资按照成本法核算,合并报表时调整为权益法进行核算。此项变更将影响母公司报表的损益但不影响合并报表。

    2、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9 号———职工薪酬》的规定,公司将现行制度下福利费按应付工资的14%列支变更为按实际发生额列支,将影响公司的利润和股东权益。

    3、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 号———政府补助》的规定,公司执行新准则后将目前现行制度下的直接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变更为区分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和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并将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计入递延收益并分期计入损益、将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直接计入损益,因此将会减少公司的利润和股东权益。

    4、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7 号———借款费用》的规定,用以资本化的借款由现行制度下的专门借款变更为符合资本化条件的专门借款和一般借款,此政策变化将会增加公司资本化的借款范围,减少当期的财务费用,增加公司的当期损益和股东权益。

    5、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8 号———所得税》的规定,对于资产、负债项目账面价值与计税基础不一致而形成的可抵扣暂时性差异或应纳税暂时性差异,公司将按照新准则的要求,作为递延所得税资产和递延所得税负债进行核算,该政策会影响公司当期会计所得税费用和递延所得税负债和递延所得税资产,从而影响公司当期利润和股东权益。

    6、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 号———金融工具确认与计量》的规定,交易性金融资产和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采用公允价值计量,以上两项资产公允价值的变动将会影响损益和股东权益。

    7、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3 号———合并财务报表》的规定,公司将现行会计政策下合并资产负债表中少数股东权益单独列示,变更为在合并资产负债表中股东权益项目下以“少数股东权益”项目列示,此政策变化将会影响公司的股东权益。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第33 号)、 《财政部关于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1 号———存货〉等38 项具体准则的通知》 (财会[2006]3号)以及《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财会[2006]18 号)对公司现行的主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做相应的修改和增加,主要为长期股权投资的核算方法,借款费用的核算方法,政府补助的核算方法,所得税的核算方法,企业合并的核算方法,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财务报表列报,合并财务报表”等事项。另外,公司将根据财政部对新会计准则的进一步解释,相应调整公司本次修订后的主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

    表决结果:同意票7票,反对票及弃权票均为0票。

    特此公告。

    山东鲁西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O七年四月十一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