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822 证券简称:G海化 项目:公司公告

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公告
2003-10-21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关联交易概述

    公司与山东海化集团有限公司等几家产盐企业及部分民营盐场共同发起设立山东海化原盐运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该公司”)。

    鉴于山东海化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故该次交易构成公司的关联交易。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二○○三年第五次会议对该事项进行了审议,会议应到董事12人,实到9人,公司董事邢乐成先生因病未出席本次会议,王军、张凤云先生因出差全权委托董事姜国铭、韩星三先生代为出席并行使表决权。除关联董事以外的其他6名董事一致通过了该事项。鉴于根据公司章程“董事会作出决议,必须经全体董事的过半数通过”规定,如果关联董事回避表决,本项决议将无法形成。经有权部门批准,在关联董事一致声明站在公平、公正的立场上参与表决,不会损害其他股东利益的基础上,关联董事参与表决并一致通过了该事项。

    出席会议独立董事发表同意该事项。

    本次关联交易不需要经有关部门批准。

    二、关联方介绍

    控股股东名称:山东海化集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肖庆周

    注册资本:41600万元

    成立日期:1996年2月

    公司住所:山东省潍坊海洋化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经营范围:制造、销售原盐、碘盐、灭火剂、化工产品及化工原料、食品添加剂、盐机设备配件、发电、石油化工、水泥、建筑材料、塑料制品、橡胶制品、金属制品(不含贵金属)、花卉;承包化工行业的境外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工程的生产及技术服务人员。

    该公司2002年末经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净利润9143万元,净资产295613万元。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该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 公司以现金出资30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15%。

    该公司主营范围:销售原盐。

    该公司董事会成员五名,其中公司派出一名;监事会成员三名。公司派出一名。

    四、进行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本次关联交易对公司的影响情况

    本次交易能够保障公司纯碱生产能力扩大后原盐的稳定供应,进一步降低外界因素对原盐供给量、质量、价格等的影响,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五、独立董事意见

    该投资不会大规模增加关联交易,能够使公司原盐供应更有保障,可获得较好收益,同意该事项。

    

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〇三年十月二十一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