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822 证券简称:G海化 项目:公司公告

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2005年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2005-04-15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2005年第二次会议通知于2005年4月3日以书面方式下发给公司八名董事,以电子邮件方式下发给公司四名独立董事。会议于2005年4月14日在公司二楼会议室召开,应到董事12人,实到12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刘景孟先生主持,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监事、财务总监列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经过认真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公司2005年第一季度报告

    该项议案表决结果为同意票12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关于投资建设10万吨/年醋酸乙酯项目和5万吨/年苯胺项目的议案

    在充分调研市场的基础上,公司拟投资建设10万吨/年醋酸乙酯项目和5万吨/年苯胺项目。预计该项目总投资为72224万元,项目建设周期2年,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均销售收入95348万元,年均利润11426万元。项目建设资金来源:拟由公司自筹解决。

    该项议案表决结果为同意票12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关于投资建设4万吨/年甲烷氯化物项目的议案

    公司拟投资建设4万吨/年甲烷氯化物项目。预计该项目总投资19357万元,项目建设周期2年,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均销售收入22184万元,年均利润3035万元。项目建设资金来源:拟由公司自筹解决。

    该项议案表决结果为同意票12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四、关于聘任公司2005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

    鉴于原财务审计机构已为公司审计多年,双方合同已经到期。为便于发现问题,根据公司发展需要,拟聘任中瑞华恒信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二○○五年度财务审计机构。

    该项议案表决结果为同意票12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五、关于修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详见附件一)

    该项议案表决结果为同意票12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六、关于修改独立董事制度部分条款的议案(详见附件二)

    该项议案表决结果为同意票12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七、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及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的议案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已经届满,将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进行换届选举。

    董事会逐一审议通过:提名肖庆周、韩星三、刘景孟、姜国铭、王军、刘建华、曹希波、迟庆峰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见附件三)。

    该项议案表决结果为同意票12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八、关于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董事会逐一审议通过:提名刘丹萍、赵树元、邢乐成、颜庆迪为公司第三届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见附件四)。

    独立董事候选人资格尚需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

    该项议案表决结果为同意票12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九、关于公司独立董事津贴的议案

    董事会拟定公司独立董事津贴为每人每年3万元(税后),独立董事出席董事会和股东大会的差旅费以及按《公司章程》行使职权所需的合理费用,均可在公司据实报销。

    该项议案表决结果为同意票12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十、关于提议召开公司200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会议决议于2005年5月21日上午8:30,召开公司200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本次会议将采用现场投票的方式进行。

    该项议案表决结果为同意票12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以上二、三、四、五、六、七、八、九项议案尚需经公司200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有关二、三项议案项目的详细情况,公司将在召开本次临时股东大会之前,另行公告。

    特此公告。

    

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〇五年四月十五日

    附件一:

    关于修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

    1、原第四十条中“控股股东对公司及其他股东负有诚信义务。控股股东对公司应严格依法行使出资人的权利,控股股东不得利用资产重组等方式损害公司和其他股东的合法权益,不得利用其特殊地位谋取额外的利益。”修改为: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对公司和社会公众股股东负有诚信义务。控股股东对公司应严格依法行使出资人的权利,控股股东不得利用关联交易、利润分配、资产重组、对外投资、资金占用、借款担保等方式损害公司和社会公众股股东的合法权益,不得利用其控制地位损害公司和社会公众股股东的利益。”

    2、原第一百三十八条增加一款作为第三款

    “在改选的独立董事就任前,独立董事仍应当按照法律、行政法规及本章程的规定,履行职务。董事会应当在两个月召开股东大会改选独立董事,逾期不召开股东大会的,独立董事可以不再履行职务。”

    3、原第一百三十九条中在“独立董事行使上述职权应当取得全体独立董事的二分之一以上同意。”之后,增加“经全体独立董事同意,独立董事可独立聘请外部审计机构和咨询机构,对公司的具体事项进行审计和咨询,相关费用由公司承担。”

    附件二:

    关于修改独立董事制度部分条款的议案

    1、原第十二条增加一款作为第三款“在改选的独立董事就任前,独立董事仍应当按照法律、行政法规及本章程的规定,履行职务。董事会应当在两个月内召开股东大会改选独立董事,逾期不召开股东大会的,独立董事可以不再履行职务。”

    2、原第十三条中在“独立董事行使上述职权应当取得全体独立董事的二分之一以上同意。”之后,增加“经全体独立董事同意,独立董事可独立聘请外部审计机构和咨询机构,对公司的具体事项进行审计和咨询,相关费用由公司承担。”

    附件三: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如下:

    肖庆周,男,56岁,大专学历,历任寿光县(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经委主任、市长助理、副市长等职,现任山东海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公司董事。

    韩星三,男,42岁,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历任山东海化集团有限公司企业管理处处长、证券管理处处长,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总经理,现任山东海化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公司董事。

    刘景孟,男,53岁,大专学历,历任寿光上口镇党委副书记、侯镇党委副书记、书记、潍坊海洋化工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现任山东海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经理,公司董事长。

    王军,男,50岁,大学学历,经济师,历任潍坊化工贸易公司副经理、潍坊纯碱厂经营处副处长、潍坊纯碱厂经营处处长、副厂长等职,现任山东海化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公司董事。

    姜国铭,男,58岁,大专学历,高级会计师,历任山东羊口盐场财务副科长、副场长等职,现任山东海化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公司董事。

    刘建华,男,53岁,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历任潍坊纯碱厂生产处副处长、总调副主任、主任、厂长助理、总工程师、副总经理等职务,现任山东海化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公司董事。

    曹希波,男,40岁,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历任潍坊纯碱厂车间副主任、主任、潍坊天成化工机械有限公司副经理、潍坊化工阀门厂厂长,山东海化魁星化工有限公司、山东海化金星化工有限公司、山东海化盛兴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副总经理等职,现任公司董事、总经理。

    迟庆峰,男,40岁,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历任潍坊纯碱厂煅烧车间副主任、技术改造办公室副主任、重碱车间主任、重灰车间主任、公司重点项目办公室主任、纯碱厂副厂长、厂长等职,现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附件四: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如下:

    刘丹萍,女,1957年8月出生,经济学教授,现供职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理论部 ,研究方向证券、国有企业改革。主要工作简历:1980年9月至1984年8月在北京经济学院经济系学习;1984年9月至今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任教,公司独立董事。

    赵树元,男,1946年12月2日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历任济南陆军学院教员、教研室副主任,山东省体制改革委员会处长,中国证监会济南证券监督管理办公室处长、助理巡视员等职务。现为离休干部,公司独立董事。

    邢乐成,男,1962年11月出生,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员。山东省十届人大代表,十三届济南市人大常委,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民建济南市委副主委。先后在中国投资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山东分行、济南社会科学院等单位工作。历任副主任科员、省建行《山东投资》编辑部主任、《山东证券市场报》副社长、总编辑、建行山东省分行资产重组办公室副主任、高级经济师,济南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副院长、研究员等职。

    主要社会兼职:中国金融学会会员、山东省社会科学院兼职研究员、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兼职教授、山东经济学院客座教授、山东省青协会长、山东省经济管理学会副会长、山东省创业投资协会副会长、山东省中青年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 现任将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济南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独立董事。

    颜庆迪,男,1964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 MBA金融硕士。经济师、高级会计师。历任建行青岛保税区办事处副主任、主任,建行胶州支行副行长,中国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公司部总经理助理、中国光大银行青岛香港东路支行副行长、中国光大银行青岛分行信管部副总经理、总经理,现任中国光大银行青岛分行信贷控制部总经理,公司独立董事。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