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818 证券简称:G锦化 项目:公司公告

关于锦化化工集团氯碱股份有限公司与锦化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关联交易的独立董事意见
2002-08-01 打印

    各位股东:

    锦化化工集团氯碱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本公司”)董事会于2002年1月21日、4月18日、5月27日分别召开临时董事会议,同意为控股公司锦化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锦化集团公司”)垫付水电费合计6500万元。而至2002年5月末,本公司已为锦化集团公司垫付水电款4361万元。该等事项发生在公司独立董事产生之前。

    就上述垫付款事项发表如下意见:

    一、本人认为:本公司对此事的做法有不妥之处。上述关联交易虽履行了董事会决策程序,但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也未按深圳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及时召开股东大会审议,从客观上讲,有失于对公司全体股东的公平。

    二、本公司与锦化集团公司在水电的使用上是利益的共同体,即本公司所用的水电是通过锦化集团公司统一外购并由其加工后转供,锦化集团公司所遇暂时经济困难而难以支付水电费,会直接影响该货物的采购,本公司为其垫付资金能保证本公司经营生产正常运行,相对而言,对本公司有益。

    三、据了解,锦化集团公司现仍拥有相当数额的较优良的资产和对外投资权益,且该公司承诺2002年下半年采取积极措施偿还该笔垫付款,并按银行同期借款利率付息。

    四、上述关联交易对本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和财务状况未产生较大影响,本公司生产经营能保证正常运行。本人认为,本公司为锦化集团公司垫付水电费4361万元风险较小。

    

锦化化工集团氯碱股份有限公司

    独立董事:侯志红

    2002年7月29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