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782 证券简称:美达股份 项目:公司公告

广东新会美达锦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出让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的公告
2004-09-28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交易概述

    1、2004年9月24日,本公司与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宁成大")签订协议。本公司将所持有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证券")3449.46万股股份(占广发证券总股本的1.72%),按每股1.20元的价格,以总价41,393,520元转让给辽宁成大。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2、上述股权出让事项,已经由本公司2004年9月24日召开的4届董事会第25次会议审议通过。该次转让经转让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按《股票上市规则》尚须经公司股东大会批准确认。

    二、交易各方当事人情况介绍

    (一)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1、企业名称: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辽宁省大连市人民路71号

    法定代表人:尚书志

    注册资本:49,844.8080万元

    注册号:2100001046931

    成立时间:1993年9月2日

    经营范围:主营针、棉、毛织品、服装进出口业务及国家统一经营以外的商品进出口业务,同时经营医药连锁、金融投资、商业投资和外经业务。

    2、辽宁成大与本公司及本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关系。

    (二)本次交易无其他当事人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企业名称: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吉大海滨南路光大国际贸易中心26楼2611室

    法定代表人:王志伟

    注册资本:20亿元

    公司业务资格:证券的代理买卖;代理证券的还本付息、分红派息;证券代保管、鉴证;代理登记开户;证券的自营买卖;证券的承销;证券投资咨询(含财务顾问);受托投资管理。

    主要股东及持股比例: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0%)、中山公用事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5%)、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3.75%)、广东珠江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0%)。

    2、广发证券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数椐

    截止2003年12月31日,广发证券的总资产为1,512,962万元,负债总额为1,251,531万元,净资产为233,684万元;2003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1,691万元,净利润-7,335万元。

    四、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及定价情况

    经双方平等协商一致同意,本公司将持有广发证券3449.46万股股份以每股1.20元的价格转让给辽宁成大,转让价款为41,393,520元。

    五、涉及出售资产的其他安排

    本次股权转让不涉及人员安置、土地租赁等其他安排。交易完成后,本公司不再持有广发证券股权。

    六、此次股权转让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公司将可获得约1963.652万元的帐面收益,且有利于公司集中资金发展主业,做强做大,进一步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备查文件:

    一、董事会决议

    二、股权转让协议书

    

广东新会美达锦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4年9月28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