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782 证券简称:美达股份 项目:公司公告

广东新会美达锦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阳春春华锦纶纺织有限公司有效资产的公告
2001-06-22 打印

    (一)交易概述及生效时间

    广东新会美达锦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方)于2001年4月23 日与阳春春华 锦纶纺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方), 在新会签订对阳春春华锦纶纺织有限公司部份 有效资产收购意向书。

    甲方有意对乙方下属的春华锦纶纺丝厂的有效资产进行收购。收购价款暂定为 人民币3850万元。

    甲方已委托广东康元会计师事务所对拟收购的有效资产进行评估, 会计师事务 所于2001年6月1日出具评估报告。

    (二)协议各方基本情况

    甲方为广东新会美达锦纶股份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住所:新会市江会路上浅 口。主要从事锦纶切片、纺丝、织造、染整生产和销售业务。法人代表陈柏森。

    乙方是阳春春华锦纶纺织有限公司,为中外合作经营企业。 住所:阳春市春城 镇春江大道122号。主要生产、销售锦纶弹力丝、尼龙丝棉袜及混纺袜、制衣、 纸 箱。法人代表许绮云。

    (三)被收购资产的基本情况

    乙方位于广东省阳春市春城镇,是由FITLADY HOLDINGS LIMITED 与阳春市农业 经济实业公司合作经营的企业,投资总额为4756.3万美元,注册资本2809万美元。公 司下属有春华锦纶纺丝厂、春华丝袜厂、春华纸箱厂。

    1、资产名称

    此次收购只限于乙方下属春华锦纶纺丝厂的有效资产,包括房屋、 土地使用权 及设备。

    主要设备有1993年8月引进的两条锦纶6细旦丝纺丝生产线及7 台后纺加弹机及 配套的通用设备,共计54项。

    房屋建筑物主要包括前后纺车间厂房、冷冻站等。

    2、中介机构名称

    公司聘请广东康元会计师事务所对此次收购的资产进行了评估, 中国注册资产 评估师朱芳、何煜培2001年6月1日为公司出具了资产评估报告。 详见粤康元评字 (2001)第80413号。

    3.资产的账面值及评估值

    经广东康元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此次甲方收购的资产评估值为4505.78万元。资 产评估结果汇总表如下:

    评估基准日:2001年5月22日

    单位:人民币元

资产项目 评估净值

房屋建筑物类 8580046.00

土地使用权 896500.00

设备类 35581293.75

资产总计 45057839.75

    4.资产运营情况

    主要设备锦纶前纺生产线是1993年8月从德国引进的,目前设备状态良好, 运行 正常。

    主要设备中后纺生产线有七台从法国引进拉伸变形机,目前均能正常生产。

    5.资产质押、抵押情况

    此次收购的资产包括主要设备、房屋建筑物、土地使用权等,未被质押、抵押。 此次收购资产产权关系明晰,无重大争议。

    (四)对公司未来经营的影响

    收购完成后,甲方将对所收购资产进行技术改造,配套超细纤维生产线。经测算, 预计可正常生产锦纶超细纤维2000吨/年,利于甲方迅速扩大生产能力, 提高市场占 有率和盈利水平。生产原料可由甲方已投产的4.5万吨切片工程提供。

    (五)交易金额及支付方式

    目前交易双方达成协议价为人民币3850万元。具体金额及付款方式以正式收购 合同内容为准。

    (六)交易所涉及人员安置、土地租赁、债务重组等

    甲方收购乙方有效资产后,由甲方采取项目管理公司或其他组织形式进行经营, 按当地有关劳动用工政策,择优录用乙方现有员工。土地使用权已作评估,尚须办理 相关手续。

    此次收购乙方部分有效资产,不涉及债务重组。

    (七)资金来源

    此次收购资金由甲方自筹。

    (八)需要经有权部门批准事项

    此次收购已经2001年5月28日甲方第三届董事会七次会议批准。

    (九)可能产生同业竞争情况

    甲方收购乙方后拟生产的产品为差别化纤维,市场前景良好,所用原料来自甲方 生产基地,其生产销售纳入公司统一的营销管理体系中,与本公司不存在同业竞争关 系。

    (十)其它

    此次收购后,甲方与其控股股东关系没有发生变化。

    

广东新会美达锦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1年6月22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