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782 证券简称:美达股份 项目:公司公告

广东康元会计师事务所关于广东新会美达锦纶股份有限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01-05-29 打印

    粤康元专审字(2001)第80900号

    广东新会美达锦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我们接受委托,按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新股发行管理办法》 的要求,对广东新会美达绵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公司)截止2000年12月31日 的前次募集资金投入情况进行专项审核,这些资料由贵公司负责,贵公司及其董事 会的责任是提供真实、合法、完整的实物证据、原始书面材料、副本材料、口头证 言及其他必要的证据。我们的责任是对贵公司截止2000年12月31日的前次募集资金 投入情况发表审核意见。我们的审核意见是在进行了审慎调查、实施了我们认为必 要的审核程序的基础上,根据审核过程中所取得的材料做出的职业判断。

    一、前次募集资金的数额和资金到位时间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发字[1997]258号文和259号文批准,贵公司 于1997年6月3日-5日采用与储蓄存款挂钩的发行方式,公开发行5000 万股人民币 普通股,每股面值1元,发行价6.33元,扣除发行费用,共募集资金30500万元。所 募资金已于1997年6月5日全部到位,并经广州会计师事务所粤会所验字(97)第47号 验资报告确认。

    二、前次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前次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如下表:

    截止2000年12月31日,前次募集资金已经全部使用完毕,使用情况如下:

项目名称 承诺投资 实际投资 完工进度% 备注

新建中外合作企业 12,192 12,192 100 与新增3万吨切片国家

新会冈华尼龙切片 技改项目合并建设

有限公司,引进

1.5万吨锦纶6中、

高粘度切片生产线

引进1000万米/年 1,324 1,324 100 项目已完成并投产

印染深加工生产线

引进年产1700吨锦 2,970 由于部分设备国产化,

纶高强低伸丝高速 节省投资3,754.8万

纺生产线 2,138.2 100 元,节省资金用于补

引进年产2400吨牛 2,923 充流动资金。

津布用FDY高速纺

生产线

新建中外合作企业 6,864 6,864 100 该项目现已停产

新会粤新热电联供

有限公司

补充流动资金 4243 4234 100

合计 30500 26745.2 100

    1、投资12192万元新建中外合作企业新会冈华尼龙切片有限公司,用于引进年 产1.5万吨锦纶6中、高粘度切片生产线,( 新会冈华尼龙切片有限公司经批准于 1997年11月24日更名为新会宝华尼龙切片有限公司 ) , 经国家经贸委国经委改 (1998) 23号文和国家纺织工业局纺化生(1998)5号文批准,贵公司新增3万吨锦纶6 中、低粘度切片技改生产线项目。建设方式为将1.5万吨切片项目与3万吨切片项目 合并建设,该变更业经1998年5月15日召开的1997年度股东年会审议通过。

    截止2000年12月31日止,为4.5万吨切片项目本公司已累计投资30676.76万元, 其中募股资金投入12192万元。该项目2000年10月投产,当年已实现销售收入5325 . 88万元,利润160.00万元。由于与3万吨切片国家技改项目合并建设, 导致募股资 金使用进度和项目完工进度比原招股说明书预计时间相应推迟。

    2、引进年产1000万米印染深加工生产线项目已按原计划投入,共计1324万元, 完成计划投资额的100%,并于1997年投产。项目累计实现盈利 1382 万元,其中 2000年生产化纤印染布980万米,利润480万元。

    3、引进年产1700吨锦纶6 高强低伸丝高速纺生产线及年产 2400 吨牛津布用 FDY 丝高速纺生产线项目中,由于受到引进1.5万吨锦纶6中、 高粘度切片生产线 项目进度影响,纺丝项目比原预计投产时间亦相应推迟,在项目建设中除关键设备 从国外引进外,一般设备均实现国产化,节省投资3754.8万元。截止2000年12月31 日,纺丝项目已累计投资2138.2万元,项目完工进度100%。现该项目已全部完成, 进入试生产。

    4、建新会粤新热电联供有限公司项目已按原计划建成投产,截止2000年12 月 31日,共计投资6848万元, 由于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上涨以及受到广东省电力价格 下降影响,外供电价格较自产电力价格便宜,导致项目实际效益与原承诺有差距, 目前热电项目暂时停产。

    5、流动资金补充4243万元,已按原计划投入。

    (二)前次募集资金《招股说明书》承诺投资项目

    招股说明书中承诺,募集资金将投向以下项目:     (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 承诺投资额

新建中外合作企业新会冈华尼龙切片有限公司,引进1.5万 12192

吨锦纶6中、高粘度切片生产线

引进1000万米/年印染深加工生产线 1324

引进1700吨锦纶高强低伸丝高速纺生产线 2970

引进2400吨牛津布用FDY高速纺生产线 2923

新建中外合作企业新会粤新热电联供有限公司 6864

补充流动资金 4243

合计 30500

    三、经审核,我们认为,上述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与贵公司各年度报告及 其他信息披露文件所披露内容和贵公司董事会《关于前次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的说 明》内容基本相符。

    四、本报告的使用范围

    本专项报告仅供贵公司为2001年度增发新股时向有关证券管理部门报送材料使 用,不得用作任何其他目的,我们对本专项报告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广东康元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中国注册会计师:何威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杨克晶

    中国·广州

    2001年5月25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