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756 证券简称:新华制药 项目:公司公告

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中国证监会山东监管局巡检发现问题的整改报告
2005-07-29 打印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检查办法》(证监发[2001]46号)的规定,中国证监会山东监管局于2005年6月21日至6月25日对本公司进行了巡回检查,并于2005年7月8日以鲁证监公司字[2005]51号文对本公司下达了《整改通知》。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和管理层高度重视,针对《整改通知》中指出的问题,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对《通知》中的整改要求逐项研究,提出了落实、整改措施,整改措施如下:

    一、大股东占用资金问题:2003年底公司控股股东山东新华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华集团")非经营占用公司资金余额682万元,2004年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增加到1395.27万元,违反了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的规定。

    整改措施:本公司已同大股东新华集团进行了沟通,新华集团保证其将于2005年底之前将以现金方式全部偿还占用本公司的非经营性资金,并将就上述还款事项与本公司签订正式的还款协议。

    二、未及时办理土地、厂房产权证和工程竣工决算问题:公司现有4宗土地、2处房产未取得产权证,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咖啡因工程已投产1年,但未办理竣工决算手续。

    整改措施:

    1、新征土地:根据相关政府部门的规定,新征土地的土地使用权证必须待投资规划完成后方可办理。目前本公司新征土地的办理情况如下:

    (1)关于新华工业园(东园)土地:部分项目现已经建成,厂房、设施都已较好地投入使用。其余用地公司也已纳入投资计划,并报相关政府部门备案,待审批,待整个园区投资规划完成后,统一办理用地手续,约需两年时间。

    (2)关于新华工业园(西园)土地:其中部分项目现已建成,并已投入使用。粉针及其他公用系统的配套也已纳入投资计划,待投资计划完成后,经过相关政府部门批准,方可办理土地使用权手续,约需两年时间。

    2、从集团购入的相关土地、房产:

    上述土地和房产的产权手续正在办理之中,预计年底之前可以办理完毕。

    3、咖啡因竣工决算手续:

    目前咖啡因项目正在审计之中,预计年底之前可以办理完毕竣工决算手续。

    三、2004年报披露不准确问题:应收账款中部分明细科目帐龄划分不准确,未严格执行有关会计制度;其他应收款中应收新华百利高公司款项余额256万元,未作为关联方在年报中披露;其他应收款明细科目含有贷方余额,未进行分类调整。

    整改措施:

    关于个别应收账款划分不准问题,由于个别财务人员工作疏忽,导致在划分应收款账龄时,出现个别客户账龄划分不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会加强会计基础工作方面的监督检查及培训,避免再次由于工作疏忽导致会计信息不准现象的发生。关于新华百利高未作为关联方披露问题,我们将会在2005年半年度报告中作为关联交易进行披露,并保证以后认真学习领会证监会及深交所有关信息披露规定,并严格遵守执行。

    

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五年七月二十八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